IMG_3041.jpg

  在巴黎小館的濃濃自在中品嚐台式鵝油料理的簡單美味






IMG_3038.jpg

cs_deal_lepont-01_01.jpg

LePont_280x210.jpg

LePont_1.jpg

  走進清靜的潮州街,樂朋小館在燈光下以優雅的姿態散發著法式風情,隱藏在這華麗外衣下的菜餚,不是巴黎小館裡的昴貴料理,而是台味十足的「鵝肉」料理。



IMG_1678.JPG

IMG_1677.JPG

IMG_1675.JPG

  翻開沈靜的深色菜單,大白鵝與巴黎新橋共鐠的菜單裡,盡是以黃金鵝油系列香蔥醬料所研發出的台灣菜,字裡畫間都帶著樂朋成立的淵源在其中;LE PONT在法文裡是代表「橋」的意思,代表著老闆LUC傳承著父親於1999年在高雄縣仁武鄉的鵝肉專門料理老店「橋邊鵝肉店」,而巴黎則是LUC留學法國後將法式料理的細緻精神,運用在台式菜餚中的巧思。



IMG_1686.JPG

IMG_1692.JPG

  點了份法式鵝油薯條(NT$100)及荔枝啤酒享受著台法共融的巧妙滋味,那薯條裡是以鵝油酥炸的細緻香氣,與盡是荔枝香的啤酒絕妙的搭配。



IMG_1694.JPG

  酒一下肚味口盡開,馬上點了碗經典鵝肉飯(NT$50)品嚐,那飯上的鵝肉少的令人失望,根本就只能算是鵝碎肉,一度懷疑是錯送了鵝香飯,但事實證明服務生沒有送錯,而是為了不讓鵝肉搶走了鵝油香蔥的風采,所以聊表心意的放上少許鵝碎肉,嗯,鵝油香蔥雖然很香,但~我還是愛大口大口吃鵝肉的爽快啦!



IMG_1695.JPG

IMG_1702.JPG

  配飯小菜是一碟清炒高麗菜(NT$80)及法式油封鵝胗(NT$180),高麗菜的清脆有了鵝油提味自然更加香甜,而以油封手法低溫油炸的鵝胗吃起來與路邊攤的黑白切滋味大不相同,口感一樣爽脆,但不經醃漬的料理手法讓鵝胗吃的到新鮮原味,就如樂朋所堅持的~簡單中的美味。



IMG_1707.JPG

  我最愛的就是飯後的鵝丸湯,摻入香料揉製的鵝肉丸子又香又嫩,與鵝骨熬製的高湯共鐠出令人驚喜的美味!



IMG_1708.JPG

  新開幕期間贈送的小甜點是古早的貢糖及新港飴,甜而不膩,完全沒有令人苦惱的黏牙。



IMG_2834.jpg

IMG_3034.jpg

IMG_2849.jpg

  結帳時望著櫃子裡的黃金鵝油香蔥,忍不住的拜了一罐回家,讓自己在家也可以時時溫習那股鵝油香,這鵝油可是以傳統古法萃取三隻國產大白鵝所釀造,過程中全不添加任何人工成分,再加上嚴選自台灣雲林的紅蔥頭,細細地人工挑選剝皮洗淨,細切薄片後放入精煉的黃金鵝油當中爆酥,再快速起鍋翻涼而製成,看那片片香蔥沉浸於黃金鵝油中,色澤金黃的誘人。



IMG_2862.jpg

IMG_2865.jpg

IMG_2856.jpg

  簡單的馬家麵線淋上那鵝油香蔥就成了古早風味的鵝香拌麵,又或是拿來燉菜或川燙蔬菜都迷人美味,寫著寫著又想去打開冰箱來煮碗鵝油麵線了,香啊!


  Bistro Le Pont 樂朋小館
  ADDRESS:台北市潮州街 176 號
  TEL:02-2396-5677
  OPEN:11:30~22:00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