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87.JPG

  來七美怎可錯過知名的九孔麵線,吃九孔麵線怎能錯過金城餐廳!

 



IMG_3092.JPG

IMG_3094.JPG

  位於七美漁業綜合大樓旁邊的金城餐廳算是當地老牌子的餐廳了,但雖號稱七美島上金城餐廳為七美島上最高檔的餐廳,七美重要的婚宴喜慶,公家機關用餐等大多選擇在這裡舉辦,可鐵皮搭起的餐廳、年久陳舊的包廂隔間和廉價簡單的桌椅,讓人感受不到「高檔」兩字,因為金城餐廳的高檔來自於當地新鮮生猛的海鮮食材。


IMG_3091.JPG

  金城餐廳的特色在於食材新鮮,大多使用當日海鮮魚貨料理,除了九孔料理、海膽料理與冬季羊肉爐等招牌菜色外,許多因每日魚獲不同而變換的私房菜可是菜單上看不到的,愛嚐新的人不妨在點餐前先問問老闆當天有沒有什麼特色料理;我在還不是漁貨和旅行旺季的時候前去,沒什麼特色菜可點,而且五月是九孔正在努力長大的季節,還不是收成的時候,害我連最想吃的九孔麵線都沒吃到,嗚


IMG_4231.jpg

IMG_4234.jpg

  沒有九孔麵線就只好換成鮮魚麵線囉,新鮮就是魚湯好吃的保證,簡單的放上薑絲及蔥末,加上味精和鹽巴調味,肥嫩的魚肉就會在口裡散發出鮮甜的美味,吸飽魚湯的麵線也因此口口令人回味。


IMG_4226.jpg

IMG_4228.jpg

  錯過了九孔麵線這道招牌菜,另外還有海膽炒蛋來補償我失落的心情,金城的海膽炒蛋使用的是七美當地採集的馬糞海膽,價位平實,口感細膩,鮮度滿分,將海膽作成炒蛋不但全無腥味,更增添了綿密的口感,真不愧是招牌菜。



IMG_4229.jpg

IMG_4233.jpg

  雖然沒有時令的鮮九孔做麵線,但當地產的冬季九孔還是有的,七美的九孔是用七美最乾淨的海水所養殖而成的,這裡的養殖業者均採用成本較高的龍鬚菜當作飼料來餵食九孔,吃起來肉質硬硬脆脆的,且沒有一般吃人工飼料的土味,不過近年因氣候及水質問題造成產量爆減,價格也因此水漲船高,一碗6人的九孔麵線要價600800元,只可惜我不惜血本前來朝聖,結果竟然撲了個空,幸好老闆的廚藝老練,各式食材在他手上都可以變化出各式佳餚,將前一季收成的九孔以三杯方式與九層塔及蠔油一起悶炒,大而厚實的九孔每一個足足都有我的大姆指掌腹那麼肥美,分兩口慢慢感受九孔的脆與三杯的香,真的是Q脆的鮮九孔才有的滋味呢。



IMG_4237.jpg

  澎湖的特色海鮮十在太多,旅行了七天都還沒吃到花枝丸,吃過了海膽、九孔,來個平價的炸花枝丸平衡一下預算,但~這花枝丸一點都不Q,而且帶點臭油味,唉,今晚唯一的敗筆。

  七美地區放養許多的黑山羊,每年冬季金城老闆都會收購黑山羊配以獨家配方熬煮限量供應的羊肉爐,其濃郁的湯頭與沒有羊臊味的肉質成為七美居民冬令進補的聖品,只可惜這道美味和九孔麵線一樣~冬季品嚐正好,唉,這是告訴我下次要挑冬天來嗎?冬天的七美應該僅剩美食可品,美景~全被張牙舞爪的寒流給掩蓋了吧!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