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7.JPG

  龍埕獻瑞、大獅戲水,龍獅一同在七美的大獅風景區打起水杖!







IMG_3038.JPG

IMG_3035.JPG

IMG_3041.JPG

  大獅風景區的海崖為連續玄武岩海岸,經過長時間海蝕作用,形成多處海蝕溝與海蝕洞,是旅行七美必訪的地質景觀海岸之一,循著城垛步道下行經過幾攤土產或紀念品小販後可抵達眺望平台,坐在涼亭裡躲著烈日吹風,不用走下步道盡頭即能盡覽右前方凹凸海崖上的石獅身影,蹲伏海岸線上的獅子看似由一條條木炭般的玄武岩構成,呈現出粗礦的美感,「大獅」的名字就是這麼來的。



IMG_3045.JPG

IMG_3040.JPG

  右前方的石獅是標準的柱狀玄武岩地形,而左前方的石龍則是摺皺地形,不過想看清楚石龍可就得走出涼亭,頂著烈日走到步道盡頭的觀景台去才能一窺石龍全貌,不過相對外形極易辨認的石獅來說,這石龍可就需要一點想像力了:岩層受壓擠而形成的海蝕平台是龍身,因火山爆發而形成的岩脈是龍嘴,而龍嘴旁的小型海蝕平台則是畫龍點睛的龍珠;這麼抽象的解釋還真不是我這個資質駑鈍的阿呆可以理解的。



IMG_3046.JPG

IMG_3042.JPG

  形對於石獅來說,石龍雖然抽像難解,但它不像石獅那樣只可遠觀而不易接近,石龍則不但可以看景還可以採集螺貝類、紫菜海苔等,不過日頭赤野野,我懶散的躲在涼亭下和小朋友閒扯淡,最後還吹風吹到直接躺在石椅上睡著了,地質教室啊~遠遠的看就好了啦。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