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57_exposure.JPG

IMG_2634_exposure.JPG

  草原後的荒廢漁港邊,寧靜無人的土地公港沙灘在碉堡的據守下,維持著純淨無污染的美麗原貌。

 

 

IMG_2682_exposure.JPG

IMG_2680_exposure.JPG

IMG_2683_exposure.JPG

IMG_2677_exposure.JPG

  離開長瀨仔沙灘後,車行在西垵村的巷弄間尋找著往土地公港的路,鑽出了西垵村後轉進大片草原中的小徑,那遼闊的草原綠得十分深邃,只可惜原本還曬的咬人的陽光被濃厚的雲層給遮住了,鏡頭下看不出那漂亮的綠,不然無盡的草原加上遠方的海天還真的是比擎天崗還美麗呢。



IMG_2622_exposure.JPG

IMG_2626_exposure.JPG

IMG_2624_exposure.JPG

  小徑盡頭即是荒廢的土地公港,無人的漁港在陰涼的天氣裡顯的更加蕭瑟,將車停在港口旁走往右手邊的碎石灘,潔白的碎石一點都不像受潮水沖刷後的圓滑感,低身一看才發現整個岸邊竟全是珊瑚礁碎片,珊瑚斷裂後失去了美麗的色彩,隨著潮水飄上岸邊,除了偶見的爬藤與珊瑚礁一同守護著港口外,這片海岸隨著漁港的荒廢而成為罕有人至的秘境。



IMG_2671_exposure.JPG

IMG_2628_exposure.JPG

IMG_2673_exposure.JPG

IMG_2629_exposure.JPG

  回頭往港口左手邊的沙灘走去,近港的岸邊就已被珊瑚礁碎屑組成的貝殼沙所佔據,白色牽牛花與不知名小花就在這沙裡開出花朵來,蹲下來倚在柔軟的沙上拍照,那貝殼沙又軟又細,每一顆都像天上掉下來的星星般,難怪牽牛花們不往土裡去,偏向這沙裡爬!



IMG_2655_exposure.JPG

IMG_2657_exposure.JPG

IMG_2656_exposure.JPG

IMG_2670_exposure.JPG

IMG_2636_exposure.JPG

IMG_2650_exposure.JPG

IMG_2640_exposure.JPG

  踩在柔細的沙灘上向海走去,每一步都感受到貝殼細沙的柔軟細緻,捨不得快的慢慢往遠處的兩座碉堡前行,路途中偶有已鈣化的珊瑚,有時還會有在海灘上殉情的螃蟹,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就這麼在無人的沙灘上散步吹風還真浪慢呢。



IMG_2632_exposure.JPG

IMG_2644_exposure.JPG

IMG_2637_exposure.JPG

IMG_2647_exposure.JPG

  走累了就坐在浪打不到的地方看海,退潮時分退到連礁岩也跑出來,清透的海水乾淨的不真實,要不是因為正巧天氣轉陰了,這海水一定在晴空下呈現藍綠漸層的夢幻,雖然沒有機會見到那像明信片一樣的美,但舒服的坐在沙灘上享受清涼的海風更有悠閒的興味。



IMG_2652_exposure.JPG

IMG_2666_exposure.JPG

IMG_2667_exposure.JPG

IMG_2658_exposure.JPG

  不知道我踏過的地方,夜裡會不會爬過綠蠵龜媽媽的大腳丫?就讓那兩座碉堡守著這片白淨的沙灘,保護歸鄉的綠蠵龜媽媽平安順產,好讓更多的綠蠵龜長大後回到這片出生的土地來,讓望安成為永遠的綠蠵龜故鄉。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