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7.JPG

  第一次來澎湖時我還不是個布落客,當時在跨海大橋拍的照片沒一張能用,這次來澎湖為了認真記錄旅程,雖然覺得跨海大橋不需要再訪,但~反正都要去吃易家仙人掌冰了,就順便去一次吧!





  橫跨怒濤澎湃、潮流洶湧的吼門水道,將白沙、漁翁兩島相連結的澎湖跨海大橋可是曾經被譽為東亞第一跨海大橋哦,雖然這個記錄早被現今全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日本明石海峽大橋給打破,但對澎湖居民來說,跨海大橋連接起西嶼和白沙,為澎湖人帶來的交通便利性遠重要於橋長的排名,不論是世界第幾大都不重要啦。



IMG_2226.JPG

  現在看到的跨海大橋是85年重新啟用的新橋,民國59年完工的舊橋早因不堪海水侵蝕而棄用,在新橋旁邊的一些橋墩就是舊橋的遺跡,當年舊橋拆除後有不少海鳥前來橋墩上築巢,澎湖縣政府索性就不拆除舊橋橋墩,也因此留下了這歷史的見証,不過多數人到訪跨海大橋都只顧著和橋前美麗的拱形橋門和影,這些舊橋墩根本很少引人注意,這道海上長虹的橋門儼然成為跨海大橋的註冊商標,我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後便往通樑古榕方向而去~嘿嘿,易家仙人掌冰等著我呢,不搶先在忙著拍照的其他遊客前到達可就要排隊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