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2.JPG

  一天的幸福,就從早餐開始,我在PAUL信義A9店愜意享受有如巴黎的晨光






  偶爾買一下PAUL的甜點是對自己的犒賞,但如果想在仁愛店裡清靜的享受午茶那可就難了,打從PAUL在仁愛圓環設立在台的第一家分店後,這個法國麵包世家就在麵包迷和甜點迷間引起不小的話題,午茶時間總擠著滿滿的人潮,爭相品嚐那在法國發酵後急涷,再空運來台解涷烘焙的手工麵包,想要在仁愛店享受一下午的清幽,就有如在春櫻盛開的清水寺要拍到一張無人的照片般困難,因為如此,我一直都沒想過要拿起電話訂個下午茶的位子,直到信義A9開幕一陣子後,在逛街時不經意瞄到了那張週末例假日AM9:00提供早餐服務的海報,我才趁著週末早上九點,多數人都還在被窩中補眠的時間,在PAUL信義A9店享受了一頓樂活法式早餐。



IMG_0702.JPG

IMG_0695.JPG

IMG_0700.JPG

IMG_0743.JPG

IMG_0699.JPG

IMG_0697.JPG

  設立於信義新光A9館二樓的PAUL維持一貫的黑棕色調,除了日常販售的麵包及甜點外,也擺放了許多甜點禮盒企圖勒索客人的荷包,不過一大早的還沒什麼客人被勒索,只有早起的鳥兒來吃早餐囉。



IMG_0710.JPG

IMG_0708.JPG

DSC00638.JPG

  仁愛店的裝潢走的是法式餐館風格,雖然早起用餐的人比我預期的多,但輕聲笑談間仍維持著優雅的清靜,翻開早餐菜單共有七種選擇:雙叟早餐(火柴麵包+優酪+新鮮水果)、左岸早餐(LeDieppois+沙拉+白煮蛋)、巴黎人早餐(可頌+優酪+乳酪蛋+半份flate長笛麵包)、巴黎清晨早餐(沙拉+1/2長笛麵包)、法式經典早餐(可頌+太陽蛋)、鄉野薯餅早餐(薯餅+沙拉+1/2長笛麵包+烤蕃茄)、法國煎蛋捲(蛋捲+沙拉+普羅旺斯烤蕃茄+mini長笛麵包);難得能體驗經典的法式早餐,所以點了一份鄉野薯餅早餐(NT$285)和一份巴黎清晨早餐(NT$265)。



DSC00640.JPG

IMG_0730.JPG

DSC00646.JPG

  法式薯餅是經典的早餐選項之一,秉持了法式早餐健康均衡的概念,與美式油炸類的薯餅不同,法國薯餅的製作方式相當健康清爽,而且工序也較為繁複,首先將馬鈴薯刨成絲、交疊擺放之後,再放入烤箱烘成薯餅,這種形狀的薯餅,因為有著交織的線條,還被法國人暱稱為「草蓆」,烘烤後的薯餅口感表層酥脆、內層柔軟膨鬆,滋味相當與眾不同。

  1/2長笛麵包和所有PAUL所販售的麵包一樣都是採用高級麥粉,每一種麵包都含有至少三種以上的麥粉和多種穀類,而非一般所使用的白麵粉,且只採用純鮮奶油,絕不用人工或植物奶油,所有製程遵循古法,講究美味的層次與鋪陳,沾著太陽蛋未熟的蛋黃一起吃,蛋香與麥香交錯,有種巴黎左岸的陽光灑進心裡的幸福滿足。

  生菜沙拉使用單純的橄欖油醋醬調味,鮮蔬的單純滋味不僅美味也提供一天所需纖維質和礦物質;普羅旺斯烤蕃茄則吃的到淡淡的薰衣草及羅勒香,烤過後更能攝取其中的茄紅素,飽餐後捧著熱騰騰的磨菇濃湯回味這營養又美味的輕食早餐,真的超滿足。



DSC00642.JPG

IMG_0735.JPG

DSC00644.JPG

  巴黎清晨早餐的內容是一杯拿鐵+1/2長笛麵包;長笛麵包是PAUL以引為傲的特色產品,除了遵循標準的230g大小,更加入獨家的製作手法,以分段翻折的方式為麵糰整型,是屬於比較新式的製作手法,麵糰經過這樣的轉折,擠出了其中蘊含的空氣,口感更加密實,比一般的長笛或棍子麵包更有筋度,表面也呈現特有的波紋狀,口感更細緻,搭配著沙拉一起吃極致清爽,適合愛雜糧麵包的人享用。



IMG_0744.JPG

IMG_5130.JPG

IMG_5132.JPG

  除了營養均衡又美味的早餐外,離開時我另外買了個草莓口味的1001頁千層派;法國傳統千層派的做法是用三層酥皮麵團,與兩層的卡士達餡交替相疊,然後在最頂層的派皮上塗抹一層白色的翻糖,但這種三層式的作法在食用時往往造成困擾,畢竟酥皮烤的酥脆後並不能輕易切割,一旦使力切開酥皮就會造成柔軟的內餡被擠壓的一塌糊塗,而PAUL解決了這些複雜的問題,將千層派改為兩層酥皮夾著內餡,吃法變得更容易,也成為PAUL的獨特造型,咖啡、巧克力、草莓及原味這四種千層派中,我獨愛草莓千層派,這可是PAUL的甜點中我最愛的一個。



IMG_5136.JPG

  草莓1001頁千層派由於加了大量新鮮草莓,是最貴重的一款,要價NT$225元,但那層次分明的酥、軟、脆和內餡的柔、酸、甜,融合入口的剎那,初嚐的人無不驚艷,總會不敢相信千層派居然能做的這麼清爽不黏稠,即使是不愛吃甜點的人都會被那神奇的滋味給擄獲哦。

  偶爾一塊草莓1001頁千層派是生活片段中的小幸福,偶爾一次的巴黎早餐則是週末清晨的溫暖陽光,偶爾讓自己幸福一次吧

  仁愛店
  ADDRESS: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7
  OPEN:AM08:00~PM22:00
  TEL:
02-27713200

  信義A9

  ADDRESS:台北市松壽路92F(新光三越A9‧信義新天地)
  
WEEKEND OPEN:AM09:00提前推出早餐服務
  
WEEKDAY OPEN:AM11:00~PM21:30
  TEL:
02-27220700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