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06.JPG

  讓弟仔讚不絕口的生魚片壽司,就在築地巿場的「大和壽司」






IMG_4707.JPG

  大和壽司是築地巿場內最有名的壽司店,每天排隊人潮不斷,我和弟仔挑在下著大雨的平日早上到訪,寒風刺骨的天氣裡仍見一列人龍忍著寒風排隊,這時真不知道該高興因為大雨而趕走了不少人潮,還是該傷心出國玩竟然遇到下雨天啊?!

  大和壽司
早年原是巿場工作人員用餐的小店,因為老闆對於選購漁獲很有眼光,採用的不光是每天最近鮮的上等貨,還挑出行家眼中最肥美的部份,日子久了成了築地巿場的必吃美食,而且還壯大成左右兩間,右邊是由大弟子主持,左邊才是由老師傅捏壽司,我雖然站在寒風中等了快半小時才有機會入場用餐,但~我可是幸運的被安排到左邊的老師傅父那邊哦



IMG_4691.JPG

IMG_4694.JPG

  狹長的店內異常擁擠,沿著壽司吧台的十張椅子坐滿後只能容下一個人行走的空間,食客們個個穿著厚重的冬衣用餐,更讓我用餐時連左右轉個身都難,不過才一坐下老師傅就熟練的在壽司碟放上一坨生薑和哇沙米,隨後立刻遞上套餐和單點的菜單,除了等不急快快點菜好大快朵頤一番外,我根本已無心去感受侷促的狹窄空間



IMG_4695.JPG

  不知為何各個布落客都說在大和只能點SET,但我和弟仔因為不想吃海膽所以肆意的拿著菜單用手指點菜,第一貫是鯛魚握壽司,厚實的鯛魚肉甘甜鮮美極了,就連不吃生魚片的弟仔都因此被收服,不愧是白肉魚之王



IMG_4696.JPG

  第二貫是鮪魚握壽司,這鮪魚雖然不若鮪魚肚的油花那麼豐富,但綿密口感入口即化,瞬間在口裡擴散的海洋鮮味是無法偽裝的天然美味



IMG_4697.JPG

  第三貫是紅魽握壽司,我第一次吃生魚片就是和花蓮石梯港的海鯨號船東一起享用現補的紅魽,那種現補的新鮮清甜味隔了這麼多年在大和重溫,就如我記憶中的清爽好吃



IMG_4698.JPG

  第四貫是水針魚握壽司,其肉質細嫩、清爽鮮美,迷人的滋味令人回味無窮



IMG_4699.JPG

  第五貫是小鰶魚握壽司,小鰶魚是表皮呈青色發光的魚類,滋味較濃烈獨特,算是生魚片或壽司裡的進階口味



IMG_4701.JPG

  第七貫是章魚握壽司,肥厚的大章魚腳口感Q彈滑口有嚼勁,芥末佐醬更能提出絕佳風味。



IMG_4702.JPG

  第八貫是我超期待的黑鮪魚壽司,可別以為這黑鮪魚壽司賣相這麼差哦,那看似亂塗亂抹的芥茉是我一時忘了要拍照而推開的啦,注意看那豐富的油脂就知道這黑鮪魚大腹有多麼的好吃,一入口就像冰淇淋一般的化開,肉質鮮滑且帶有濃郁的獨特香味,香味久久不散,難怪被老饕們視為珍寶。



IMG_4703.JPG

  第九貫是大蝦握壽司,新鮮的大蝦肉色紅、肉身豐滿、肉味鮮甜,口感清甜可口。



IMG_4704.JPG

  第十貫是屬於口味較重的鰹魚握壽司,深紅色的色澤不僅魚腥味一點不存,滋味更顯得繽紛多樣,實在令人難忘



IMG_4705.JPG

  最後一貫是饅魚握壽司,經過塗醬反覆燒烤的鰻魚,味道鮮甜,肉質又夠滑溜,讓我想起伊豆榮的饅魚便當呢。

  我和弟仔一個接一個的吞下美味無敵的握壽司,不知不覺就連吃了十一貫,好不好吃由不吃的弟仔一個都不剩的全吞下肚就知道了,完全不需我多言啊,只是~~付錢時還真是心痛啊,一個人要價台票一千多元,日本還真是高消費的國家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