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6.JPG

  正所謂吃不到的比吃的到的誘人,撲空了一次之後,我更是打定主意非吃到公園饀餅粥不可





  在台北採買食材的巿場是位於永春捷運站出口的虎林街裡,這裡不只有各類生鮮食材滿足下廚的婆婆媽媽們,另外還有許多美食餐廳讓外食族們找到幸福滋味;星期一至五,我每隔兩天就騎著單車在巿場裡比著價,一次買足兩天份的食材好料理每天的晚餐,週末時若難得沒出門又想來點變化,我就會直接騎機車到這兒來獵食,這次的目標是公園饀餅粥,上次撲了個空,這次一定要吃到它!

 

IMG_0770.JPG

  下午四點多的餐廳裡只有我們倆點著菜,老闆娘和夥計共三個人熱絡的招呼著,招牌菜一道接著一道介紹,簡直把我們倆當成大胃王在伺候,殊不知當天早上我才在PAUL享用了豐盛的法式BRUNCH,今天專程由信義誠品走到這來用餐,純粹只是不甘心上次撲了個空,所以只小點了四道菜,其他好味就留待下次囉。



IMG_0776.JPG

  好久沒吃北方菜的我連菜單都沒看就直接點了份小米粥(NT$25),好懷念小米粥那股清香甘甜的滋味,這裡的小米粥摻雜了一些綠豆在其中,一樣的甘甜,但小米香淡了些,是好吃的,但我還是比較偏好純粹的小米粥。



IMG_0779.JPG

  吃饀餅粥就是要點一大堆麵食,在肚子不太餓的時候,份量不是太大的蔥油餅(NT$30)最剛好,揉開後層層酥酥的饀餅裡滿是碎蔥,一絲一絲的在嘴裡品味著蔥與麥交織出的香氣,吃的整個胃口都開了。



IMG_0783.JPG

IMG_0782.JPG

  在老闆娘的力薦下點了份達褳火燒(NT$80),看似放大版長形煎餃的達褳火燒,大到用筷子夾不太起來,最後索性直接用手拿起來沾點辣椒吃,先從尖頭處咬下一小口皮,天啊,這皮不只薄又帶勁,控制得宜的火候更把麵皮香全都逼了出來,而內饀的豬肉鮮嫩多汁,最迷人的是竟然能吃到一整只的蝦仁,真的就如老闆娘介紹的那麼讚啊。



IMG_0773.JPG

  肉吃多了一定要來份青蔬,爽口的涼拌高麗菜豆乾(NT$30),醋味十足但又不過嗆,滿嘴咀嚼著清脆高麗菜的同時會帶來爽口的酸鮮味,好有夏天的味道

  公園饀餅粥的招牌菜還有牛肉捲餅、牛肉饀餅、炸醬拉麵、蒸餃、雞絲拉皮、酸辣湯等等,不論你是喜歡北方的麵食或家常菜,公園饀餅粥都能讓你一飽口福,跳上捷運板南線在永春站下車就能吃到這大受老饕歡迎的北方美味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