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46.JPG

  康熙美食又一彈~布袋鮮の蚵  

 






  是什麼讓小S和蔡康永眼睛為之一亮?是向上路上的布袋鮮蚵啊,我也要去讓眼睛像漫畫裡的女生一樣噹噹地閃著光亮啊!



IMG_3425.JPG

IMG_3424.JPG

IMG_3420.JPG

  布袋蚵附近還真不好停車,頂著大太陽走到店內感覺整個人快被烤焦了,好在店內的冷氣夠猛夠威,真的是暑氣全消,不過這不大的店內沒有什麼特別裝潢,光是兩面牆上滿滿的藝人簽名就夠閃亮了,裝潢費全省了,另外店內還特別列出藝人推薦的十大人氣菜色,供第一次來的客人參考,也就是我這種看完電視找上門的愛吃鬼啦,既然是來吃蚵仔的,那就生鮮蚵、蚵仔煎、蚵仔麵線和名列第二的招牌脆鰻都來一份吧!



IMG_3422.JPG

  上菜的空檔在店內四處看著大明星的簽名,這才發現牆上的那幅滿是貝殼的畫竟然是單,用一個一個蚵殼做成的菜單耶,真妙!



IMG_3430.JPG

  我最期待的生鮮蚵率先上桌,這一份50元的生鮮蚵內擺著5顆飽滿圓潤的鮮蚵,沾一點哇沙米入口,天啊,真的像蔡康永說的好甜哦,真的是純粹的甜哦,完完全全沒有一點腥味耶,而且連墊在下面的小黃瓜也鮮脆無比,沾著酸甜的冰涼水果醋一起吃更是爽脆甘甜,真的是超適合炎炎夏日的一道生鮮蚵啊



IMG_3426.JPG

IMG_3427.JPG

IMG_3428.JPG

  接著上的是填飽肚子用的蚵仔麵線,和生鮮蚵一樣要價50元,但裡面的蚵仔略小一號,沾著少許麵粉現煮後依然吃的出蚵仔的鮮甜,但我想這碗麵線最迷人的不在蚵仔,而是那滿滿的油蔥酥與麵線間均勻攪拌後的滿嘴香氣,就算少了蚵仔都算的上好吃哦



IMG_3433.JPG

  再來是和我想像中大不同的脆鰻,這要價180元的脆鰻下鋪滿了冰涼爽脆的和風沙拉,單吃沙拉就已經夠美味了,夾起那每片都恰恰好0.2公分厚的鰻一起吃,天啊,真的是脆的耶,是保留了鰻的鮮甜,川燙後立即冰鎮的那種爽脆,果然值得名列生鮮蚵之後成為人氣第二啊



IMG_3434.JPG

IMG_3437.JPG

  最後上桌的是常見的小吃蚵仔煎,光看外表我就猜這蚵仔煎一定也不錯吃,因為看起來是紮實有彈性的,夾一口來吃吃看,那太白粉衣真是Q嫩Q嫩的口感,而且裡面的大白菜、豆芽菜和蚵仔都超新鮮又大份量,重點是醬汁微微的甘甜,與不油膩的蚵仔煎真是絕配耶,雖然要價60稍嫌貴了點,但偶爾吃吃值得啦!



IMG_3442.JPG

  離開前在結帳處發現LCD電視上正撥放著康熙來推薦到布袋鮮の蚵的那集節目,我只能說,康熙來了是玩真的,試了兩次推薦店家都真的好吃



  布袋鮮の蚵
  台中總店:
台中市向上路一段355號
  大里分店:台中縣大里市至聖路122號
  台北總店: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198號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