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62.jpg

  老媽、老爸和伯父的愛心蔬菜!





  今天早上跑了一趟都會公園,沒有看到阿伯勒蓋滿整個公園的景像,卻因此趁著回程經過家裡順便又回去吃了個午飯,雖然昨天才剛離開,但今天就又想家了,這次沒有先打通電話通知小肉包媽媽或老媽,直接拿鑰匙開了門,一開門就聽到老媽在廚房那頭傳來的聲音,老媽:「誰回來了?快點去看誰回來了!」,小肉包:「阿舅!」,我靜悄悄的走進廚房:「是我啦!」,小肉包興奮的叫:「阿姨!阿姨!」,老妹開心的說:「真的是阿姨耶!阿姨怎麼這時候回來了!」,隨時有人等著你回家的感覺真好!

  陪小肉包在房間裡玩了一會兒就聽到老媽在一樓喊著:「吃飯囉!」,一樣的五菜一湯,豐盛的讓人食指大動,正好老爸這時也從四伯父家回來了,手裡提著四伯父種的空心菜、閔豆和小黃瓜,多到像剛由批發巿場批菜回來一樣,老媽一看就問:「怎麼拿了這麼多回來?上次的拿去分鄰居後都還沒吃完耶!」,老爸無辜的說:「沒辦法,老四硬是塞給我,盛情難卻啊!」,我:「爸,先吃飯吧!」,吃飯皇帝大啊,尤其是面對著老媽的無敵魯百頁豆腐和昆布,本來不餓都看到餓了,回家真好!

  飯後老媽一邊整理著老爸拿回來的蔬菜一邊問我:「你馬上就要回去了嗎?」,是啊,又要離開了,一星期離開家兩次,一星期捨不得兩次,老媽輕輕的說:「這些菜讓你帶回去,這是四伯種的,沒有灑農藥哦,是有機的,所以比較會有蟲咬,你挑菜時要注意看,像這個明顯被蟲咬過的就挑掉不要了!」,我聽在心裡暖暖的,我的老媽是個很傳統的媽媽,我們從來不提「愛」,我們從來不擁抱,我做錯事時她總是扯著大嗓門罵我,我有麻煩時她雖然擔心的要命但還是邊罵邊幫我想辦法,平時從來不打通電話給我,但每次回家時總是滿滿一桌好菜等著我,這就是用行動愛著我的媽媽

  四伯父親手灌溉收成的蔬菜,老爸曬著太陽騎車拎回來,老媽挑起較漂亮的部份給我,我~是個幸福的小孩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