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47.jpg

IMG_4343.jpg

  位於富士山正北方的河口湖是富士五湖觀光中心,也是我和弟仔最親近富士山的地方。




  第一次看到日本的聖山-富士山是旅行箱根坐在通往御殿場的巴士上,可愛的司機先生特意在一處隘口停車約一分鐘,讓滿車的旅客能以最清楚的角度看個夠,車內的FLASH閃個不停,一年四季戴白帽的富士山不只征服了阿本仔,也征服了我這個一點都不哈日的六年級生,這驚鴻一瞥埋下一趟河口湖之旅的計劃,沒想到事隔還不到半年,我就在弟仔的陪伴下坐上了駛向河口湖的巴士,實現了再見富士山的計劃。


IMG_4643.JPG

IMG_4177.JPG

IMG_4353.JPG

IMG_4603.JPG

  位於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的「河口湖」,是富士五湖其中一湖,也是位置最北、擁有最長的湖岸線、最低的海拔地點、面積第2大,與精進湖並列最深湖泊,且最早被以觀光景點開發的一湖,來到河口湖,不只可以遙望山峰連綿的美景,最吸引人的就是可以一賭象徵日本的富士山,旅遊達人們說冬天才是欣賞富士山最佳的季節,正好這次和弟仔出遊在冬季,來河口湖賞富士山正好啊!


IMG_4180.JPG

IMG_4336.JPG

IMG_4355.JPG

  河口湖三面環山,東邊有三峠、北邊有御坂山塊的黒岳與節刀山岳、西邊有十二山岳。一般介紹富士山的相片,大多採用擁有雪白山頂的富士山,這是平常可見的模樣,其實富士山會因季節、氣候、氣溫等影響,自山腰以下顏色將依次更迭,加上雲、太陽或是夕陽等裝飾,使得富士山擁有多種面貌,例如山頂以下帶點紅色的稱為赤富士、太陽剛好落在山頂的情形稱為鑽戒富士、映在湖面的富士山俗稱逆富士等,不過我在箱根及河口湖的那兩次剛好都天色不佳~只有看見戴白帽的富士山,而且還忽隱忽現


IMG_9507.JPG

IMG_4352.JPG

IMG_4624.JPG

  有山有水並遍植薰衣草的河口湖,是個優美的溫泉小鎮,也是富士山觀光最熱門的景點,除了夏季遨遊在湖面的風帆外,冬季炫目奪彩的煙火也讓河口湖湖水閃閃發光,此外河口湖畔的觀光設施也很充實,湖畔有美術館、香草館、音樂盒森林、空中覽車、遊覽船、猴子劇場、露營地、旅館、飲食店及特産店等,即使在沒有楓紅、粉櫻、白雪或花火的時節前來,愛熱鬧或靜不下來的人也能有趟充實的旅程。


河口湖.JPG

IMG_4598.JPG

IMG_4185.JPG

IMG_4646.JPG

IMG_4644.JPG

IMG_4346.JPG

  河口湖的西岸與北岸比較沒開發,富士山與河口湖的景色從北岸與湖邊山丘上看起來特別美麗,除了一個個細細遊賞湖畔的博物館外,我更喜歡在河口湖北岸邊靜靜吹著風看著一湖山水,那種萬物靜寞等待寒冬過去的蕭瑟帶著一絲孤寂,漫步湖邊聽著淺淺的湖水打上岸邊也打進心裡,冬日的河口湖是渴望寧靜的旅人沈醉其中的山城。


IMG_4600.JPG

IMG_4605.JPG

  告別有著波斯菊陪伴的湖畔,在夕陽相伴下坐上沿湖行駛的小巴,美麗的湖畔將接著出現在下塌飯店的落地窗外,這兩天就讓我用力、努力的享受著這山中湖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