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75.JPG

IMG_8960.JPG

  深秋的井之頭公園裡微風陣陣,似雨一般的楓紅落葉從天而降,深紅的、亮紅的、暗紅的、正紅的、橘紅的、枯黃的楓如雪堆疊出北國秋色。





  北緯35度的東京四季分明,節氣的轉換讓這個東瀛首都呈現出迥然不同的況味,春夏秋冬爭相競演,當然最出名的就是賞櫻的時節,以及秋日的紅葉景致,我還沒有機會在不同的時間回到同一個景點,我的日本行一直都秋收東藏之際,這次到吉祥寺站去遊逛井之頭恩賜公園也是。

  井之頭公園位於武藏野一帶,在江戶時代是將軍打獵之地,因此被幕府以御用林之名義予以保護,當年德川家康要求臣民於此開闢江戶城水源,因此稱為「井的源頭」,明治維新後被官內省將此改列為皇室御用林,直至1913年才賜予東京都政府並開發成大型的自然公園,由於是天皇御賜所以稱之為井之頭恩賜公園。


IMG_8958.JPG

IMG_8956.JPG

IMG_8964.JPG

IMG_9026.JPG

IMG_8967.JPG

  井之頭恩賜公園於1917年啟用至今已近百年,在佔地約38萬平方公尺的園區內種植了約2萬顆樹木,秋楓時節片片楓紅,藍天下、池水邊四處都是一棵一棵迎秋而豔的楓。


IMG_8999.JPG

IMG_9012.JPG

IMG_9000.JPG

IMG_9015.JPG

IMG_9002.JPG

  沒有人踩踏的林間落葉厚厚堆疊著,踏出步道踩在枯葉上,悉悉沙沙的聲響劃破原本只有快門聲的寂靜,午後的斜陽照進林裡,明暗之間讓安靜多了份優美的氣息。


IMG_8998.JPG

IMG_8986.JPG

IMG_8991.JPG

  楓紅見傾的WEEKDAY沒有擁擠的人潮,只有三三兩兩悠閒的身影,或漫步,或踩著卡踏車,又或開著可愛小貨車,速度必是放慢的,北國的秋啊~迷人的讓我不想走出楓林



  延伸閱讀~波光粼粼@井之頭恩賜公園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