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84.JPG

  一大早的神社裡只有由水瓢落下穿過指尖打在小圓石上的聲音,花園稻荷神社的早晨清新而幽靜。





  在日本旅行總少不了參拜各大神社,或大或小都滿是拜觀人潮,這次到上野恩賜公園,不在計劃內的參拜了花園稻荷神社,可能是因為地處公園較偏遠處,也可能是因為祈求姻緣的男女們還窩在暖暖的被窩裡,整個神社裡竟空無一人,滿滿的古色古香風情任由我和弟仔盡享。


IMG_8295.JPG

IMG_8288.JPG

   稻荷神是日本神話中穀物、食物之神的總稱,包括倉稻魂命、豐宇氣毘賣命、保食神、大宣都比賣神、若宇迦賣神、御饌津神等等,而狐狸則被視為稻荷神的使者,因此日本全國的稻荷神社也都幾乎以狐狸代替狛犬。中世紀之後工商業逐漸發達,而主管豐產的稻荷神也開始象徵財富,被工商業界敬奉著,因此稻荷社目前已是日本數量最多的神社,而日本全國稻荷神社的總本社是位於京都伏見區伏見稻荷大社,也就是藝妓回憶錄裡小百合在片頭及片尾中小跑步經過的千鳥居所在的神社。


IMG_3639.JPG

IMG_8299.JPG

  稻荷神社的鳥居統一是紅色的,如果某些企業參拜的效益很好,會向神社敬獻一座鳥居,因此稻荷神社的鳥居和其他神社不同,經常在門前排有一列鳥居,有大有小,最壯觀的就是伏見稻荷大社,幾千座鳥居分成幾排,從山腳一直排列到山頂。


IMG_8293.JPG

IMG_8292.JPG

IMG_8298.JPG

  到神社參拜照例要掬水洗手,不過花園稻荷神社主求姻緣,我和弟仔看看就好啦,萬一狐仙誤以為我們是一對就糟了!


IMG_8296.JPG

IMG_8289.JPG

IMG_8290.JPG

IMG_8291.JPG

  約莫早上近九點,陽光才斜射在神社的麻繩上,我擊掌參拜完後撿起一旁掉落的神紙,平整的放在手中後成了一對折的長方形,原來神紙是在長方形的白紙上剪個幾刀後拉開就好了,還真是簡單做啊!

  看那鳥居少說也超過20座,可見有不少企業在此參拜後業蹟飛漲,但求姻緣的效果如何就不知道了,但不論你求不求姻緣,清早的花園稻荷神社裡只有清新的空氣和幽靜的氣氛,不拜觀也值得來走走哦。

  



  延伸閱讀~銀杏飄灑的秋色@上野公園
       秋末的上野公園~點點紅楓
       北國之秋@上野公園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