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53.JPG

IMG_7041.JPG

  這次的出遊難得的由弟仔提供建議,而且還高手不出招,一出招就不可小覻,讓我們在宏基蜜蜂生態農場體驗了生態及美食之旅





IMG_7040.jpg

IMG_7046.JPG

IMG_7047.JPG

IMG_7045.JPG

  爽族的出遊總有著太大陽一路相挺,一下車就感受到入秋後的太陽熱情絲毫不減,三大一小快步的往入口處走去,迎賓的小蜜蜂抽水井引起了點點愛玩水的天性,不玩還好,一讓他發現抽水井可以「壓」出水來,少爺他簡直玩到樂不思蜀了,好在他是個講理的乖小孩,答應先跟大人們先看完蜜蜂再回來玩就乖乖的離開了,接下來就是大人的生態時間囉。


IMG_7068.JPG

IMG_7052.JPG

IMG_7064.JPG

IMG_7066.JPG

IMG_7054.JPG

IMG_7065.JPG

  平日的正中午,右手邊的冷泉泡腳區及烘焙坊空無一人,想體驗現烤峰蜜蛋糕怕是沒機會了,直接走入左手邊的蜜蜂生態解說館,精心規劃裝潢的生態看板讓旅客們能透過圖文深入了解蜜蜂生態,可惜的是這裡只提供團體遊客解說導覽服務,我們三隻小貓只能空留這麼好的硬體設備卻享受不到更能貼近旅人的服務,這一點和宜蘭的「蜂采館」恰恰相反,蜂采館的生態館顯得有點老舊,但詼諧又詳細的解說完全讓我忽略了硬體設備的不足,甚至完全忘了要拍照記錄精彩的導覽過程,比較起來我推薦蜂采館給喜歡深度旅行的人們。


IMG_7055.JPG

IMG_7058.JPG

IMG_7057.JPG

IMG_7056.JPG

  走出生態解說館,後方的DIY區裡服務大哥正在取蜂巢進行蜜蜂生態教學,看著被「倒」在地上的工蜂們像軍隊般爬回女王蜂所在的蜂巢,不只點點少爺,就連其他大人們也看的目不轉睛,這時的蜜蜂還真像「蜂電影」裡看到的蜂群呢!


IMG_7060.JPG

IMG_7061.JPG

  看完蜜蜂秀,接下來竟然可以品嚐甫由蜂巢取出的新鮮花蜜,新鮮當然是好吃掛保証,不過相較之下,蜂采館不論人數多寡都會細心的進行生態解說,另外還會帶客人戴加網斗笠進入養蜂區,一邊解說不同季節所採收的花蜜之差異及相關的生態導覽,一邊又能品嚐花蜜、蜂蜜及蜂王乳,蜂采館再勝一疇,而且宏基蜜蜂生態農場裡其他的DIY區及百萬蜜蜂隧道,也因只有在團體遊客造訪時才會特別進行活動,讓我們因此無緣體驗,又是一個殘念。


IMG_7086.JPG

IMG_7088.JPG

  來到以蜜蜂為主題的農場,免不了的就是販售蜂蜜相關產品,最後我們在販賣區買了蜂蜜、蜂蜜醋及蜂膠,其中一罐蜂蜜醋因為太好喝了,隔天上班時竟然一開瓶就被我們三個「乾瓶」了,只可惜只有一小瓶,嫌不過癮啊。


IMG_7094.JPG

IMG_7093.JPG

IMG_7101.JPG

  離開前,依約讓點點少爺玩水井玩個夠,對小朋友來說,有沒有豐富的生態導覽不重要,能玩水才重要啦,有小朋友的人不妨趁假日人潮多時來和大家一起湊熱鬧,而想要深入了解蜜蜂生態的人就「揪團」一起來吧!



延伸閱讀~點點與彩色鳥的親蜜接觸
     蜂采館~與蜜蜂的親蜜接觸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