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75.JPG

  遍嚐不著好吃的蛋包飯嗎?坐上飛機航向日本吧,在六本木的66DINING六丁目食堂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因為在台灣吃了幾次蛋包飯都踩到地雷,久而久之我就再也不吃蛋包飯了,這次規劃東京行程時碰巧在六本木的章節中看到了一家食堂以蛋包飯為招牌,為了一嚐每次看日本美食節目中那被形容到美味不可方物的蛋包飯,我決定~這次一定要把這家食堂排進行程裡才可以!


IMG_5271.JPG

IMG_2280.JPG

IMG_2285.JPG

  66DINING六丁目食堂在日本有許多家分店,而我去的是位於六本木地鐵通天口B2的分店,在這個東京新時尚指標的中心地帶,66DINING六丁目食堂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懷舊下町食堂風情,磚牆木椅、舊照片、舊海報、煤油燈、留聲機,四處營造著昭和初期的氛圍


IMG_2281.JPG

IMG_2282.JPG

  來到66DINING六丁目食堂絕不可錯過的就是蛋包飯,我們兩個人,一個點牛肉汁蛋包飯套餐,一個點大海老+漢堡肉蛋包飯,套餐外加一杯咖啡及一份沙拉,咖啡當然是點我只喝的黑咖啡,偏酸的黑咖啡雖非香醇但還算OK,但帶點嗆的酸味日式醬汁讓生菜變的頗為迷人,我喜歡!


IMG_2283.JPG

IMG_2290.JPG

  黃澄澄的牛肉汁蛋包飯(880¥)像一彎月亮般地誘人食慾,那軟嫩的蛋皮柔嫩到讓我想以蛋皮界的棉花糖來形容,而且蛋皮的美味不只在於它的柔嫩無比,還包含它那溫醇的蛋汁香氣,讓你吃到最單純的蛋汁原味,用湯匙挖開蛋包露出裡面包裏著以高湯及茄汁炒過的米飯,淡淡的茄汁讓顆粒分明的米飯多了份酸甜,清爽的茄汁炒米飯+溫醇蛋包+熬製了三天三夜的濃郁牛肉汁是什麼?我必需說,那簡直是無敵美味蛋包飯啊


IMG_2289.JPG

  另一道的豪華蛋包飯除了小號的蛋包飯之外,另外多了奶油可樂餅、炸海老、茄汁義大利麵、生菜沙拉及漢堡肉,不用多加形容,全都以日本昭和時期的庶民口味忠實呈現,不僅豪華還美味到不行,好吃的讓我快速吃完自己的牛肉汁蛋包飯後,厚臉皮的搶食起這些美味,讚啦!

  什麼叫幸福,以66DINING六本木六丁目食堂的那天來說,幸福就是我終於品嚐到好味的蛋包飯、可樂餅、炸海老及漢堡肉等日本常見的庶民美食,這就是幸福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