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9.JPG

  淺草餅?啥東西啊?圓?扁?不會是小時候阿嬤做的草仔粿吧! 



IMG_4780.JPG

  除了龜な的仙貝外,金龍山的淺草餅也是淺草觀音寺的指定御用供品,我尋著書上的地圖找到了金龍山,站在店門口好奇的端詳淺草餅長啥樣,看了半天只看到一盒盒的淺黃色紙盒堆在店門口的玻璃櫃上,正想開口詢問時,馬上瞄到櫃上的一個小玻璃櫃內擺放著一顆又一顆狀似日本饅頭的甜點,但看起來像被油炸過的樣子,我立刻使出少數會的幾個日文單字之一この(這個)」,右手上並用食指比著1,誰知老闆娘竟比著「六個790」的標示,伊啊~殘念,我一個人怎麼吃的下六顆油炸饅頭啊


IMG_2001.jpg

  正猶豫著該不該買時,我亮起手上的相機禮貌性的徵詢老闆娘同意讓我拍照,誰知老闆娘這會兒不只堆屎臉給我看,還氣呼呼的趕我走,嗚,是嫌我不買帳只會拍照嗎?我當場被嚇一個立刻掏出1000¥紙鈔來指著6個裝的紙盒,硬是買了6個淺草餅才走人,天啊~害的我之後連兩天早上都只能吃淺草餅當早餐,怒啊!
 

IMG_2002.JPG

  金龍山可是1675年就在淺草寺前的仲見世通開業的老舖,但這兇巴巴的態度還真的是第一次在日本遇到耶,不過餅買都買了,怎麼能和錢及美食過不去呢,我馬上找到淺草觀音寺側門旁的樹蔭下打開小紙盒,只見六顆被炸成鵝黃色的饅頭擠在盒子內,小心地用手指頭夾起一個來~哇啊,有點油耶,不行不行,這樣子手會髒掉,趕緊拿出衛生筷來夾起一顆饅頭咬一口,唔,熱騰騰的油炸饅頭還真的不錯吃耶!


IMG_4795.JPG

IMG_2003.JPG

  這淺草餅其實就是炸過的紅豆饅頭,老舖堅持每天用新鮮植物油現炸的紅豆餅非常好吃,饅頭薄而綿密的外皮熱呼呼,吃起來雖然不比甜甜圈Q,但卻有著手工揉製麵皮的厚實口感,紅豆內餡更是清甜不膩口的好滋味,吃多了蒸的軟綿綿的紅豆饅頭,這用炸的淺草餅還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呀~不過,油炸品再怎麼清爽都還是不能多吃啊,一次吃兩個已是我的極限,這一盒六顆硬是讓我分成三天才吃完,可真是讓我又愛又恨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