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98.JPG

  新社花海舉辦了五屆,花海一年比一年壯觀,但商業化的程度也年年上升。

 

 

IMG_7990.JPG

IMG_4951.JPG

IMG_7994.JPG

IMG_7991.JPG

  於11/14~12/13舉辦的2009新社花海節已結束,每一季的炫麗總是有很多人默默在背後努力,根據今年花海blog上的消息看來,今年的花海不只精緻花區面積變大,在造型上也顯得立體多變~花牆、花柱、圓形造景、花拱橋、另外應用了吊盆做出造型,其中一區的空照圖還會發現如「蝙蝠」的圖形,取其福來的吉祥意味,寓意著祝福、吉祥、發財等,中間的噴水池則是遇「水」則發的象徵;另外花種也較往年多,像是彩色、黃色、白色的波斯菊,向日葵、鼠尾草、非洲鳳仙、四季海棠、情人菊、醉蝶花...等,由此可看出主辦單位的用心。


IMG_7999.JPG

  我和詳智特地找了個晴空高照的WEEKDAY前往,為的就是想避開假日時的賞花人潮,希望能以悠閒的步調慢慢的尋找想以快門補捉住的一瞬間,只是主辦單位的用心我和詳智體會不到,花是多了,但農產品特區更大了,商業化的氣息很重;花種變多了,但花田設計看不出一絲美感,最令人火大的是遊客們不顧花田邊拉起的繩索,花田邊滿是一圈又一圈被踩到光秃秃的黃土地,唉,這和新聞上常抱怨的大陸觀光客的惡行有何不同?


IMG_4937.JPG

IMG_4944.JPG

IMG_4935.JPG

IMG_4922.JPG

IMG_4936.JPG

IMG_8014.JPG

  花海很壯觀,太陽很熱情,但我和詳智找不到一絲靈感,詳智直接將他的 5D2交給了我,跟著我在粗放區的向日葵間尋覓可以拍照的素材,拍花之旅變成了閒聊之旅。


IMG_7995.JPG

IMG_7996.JPG

IMG_8002.JPG

  這次出遊還有另外一個目的,就是練習一下詳智借我到東京拍紅葉的鏡頭,第一次用MACRO鏡的我還不太習慣,光是對焦就喬半天搞不定,好鏡頭果然還是只有在達人的手上才能發揮效用,真害怕我浪費了詳智的好意啊!

  當台灣的旅行愈來愈商業化發展時,另一群重視休閒品質的人卻反其道慢活了起來,商業化與精緻化都能帶來經濟收益,端看你需求的是什麼?我喜歡悠閒自在的體會每一刻,你呢?





延伸閱讀~魅力農村.新社花海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