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81.JPG

  除了上篇所介紹的中世紀威尼斯庭園外,來玻璃之森絕對不可錯過的必然屬兩大重點「威尼斯玻璃美術館」與「現代玻璃美術館」莫屬。

 

IMG_1448.JPG



  玻璃之森的兩大展示重點為「威尼斯玻璃美術館」與「現代玻璃美術館」,一進入園區即可看到光之迴廊旁的威尼斯玻璃美術館,高9公尺、長10公尺的光之迴廊由16萬顆的水晶玻璃搭建而成,在晴光照映的天氣時會閃著無數光芒,站在迴廊的光芒下看著水池中威尼斯玻璃藝術巨匠~美國現代玻璃藝術家Dale Chihuly的作品~公爵宮水晶吊燈,還有Livio Seguso的水花,腳步忍不住往館內移動,因為館外的展品就這麼精彩了,真不知館內還會藏著什麼大作。


IMG_1493.JPG

IMG_1492.JPG

  一走入館內往拱形窗向外看去,剛剛在光之迴廊上看到的池上風光就如同畫般鑲鉗在窗上,窗不僅引進了溫暖的陽光,也將館外的美景變成最獨一無二的畫作。


IMG_1491.JPG

IMG_4149.JPG

IMG_1490.JPG

  還沒看到館藏,館內優雅的設計和美麗的壁畫就先吸引住所有訪客的目光,圓弧的線條和內鎜的展示空間規劃,加上利用燈光投射出的光影突顯作品的特質,不論是館內或館外的設計都令人讚賞。


IMG_4145.jpg

IMG_4146.jpg

IMG_4147.jpg

IMG_4148.jpg

IMG_4162.jpg

IMG_4165.jpg

  威尼斯玻璃美術館的主要展藏為令中世紀歐洲貴族狂熱、價值高昂的威尼斯風格玻璃藝術品,像是華麗的水晶燈、貴氣的大理石壁爐、古典的明鏡等名貴藏品,上百件十五至十八世紀的珍貴藝品全都在燈光的襯托下更顯精緻,另外更用心的展示中古時期製作玻璃工藝品的器具、玻璃製作工藝的演進及各國的特殊工具等,對喜歡玻璃工藝品的人來說絕對是不可錯過的展館。


IMG_1494.JPG

IMG_1496.JPG

  現代玻璃美術館則展出19世紀後半期再度復甦、充滿嶄新生命力的當代藝術家玻璃藝術品,一件件饒富創意的現代玻璃作品,讓人了解到玻璃藝術的無限可能性。


IMG_1516.JPG

  色彩鮮明、線條簡單的展品相對威尼斯玻璃美術館來說少了點古典味,但多了份現代的極簡感,兩館各異其趣,都值得細細欣賞。

  還在猶豫到箱根不知該在那麼多美術館及博物館間取捨嗎?把玻璃之森排進你的行程裡吧,保証你眼睛捨不得眨一下,但快門聲停也停不下來哦!!



延伸閱讀~玻璃之森~綠色威尼斯
     Caffe` Terrazza@玻璃之森
     體驗工房@玻璃之森
     A`cero@玻璃之森
     The Entrance Hall @河口湖音樂之森
     Music Forest @ 河口湖音樂之森
     Museum Shop @ 河口湖音樂之森
     Le Rivage @ 河口湖音樂之森
     河口湖最大之憾~陰天的音樂之森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