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32.JPG

IMG_1341.JPG

  在5月末聲來到箱根,繡球及百合花未開,櫻花更是早已化春泥,但蓬萊園那抓住最後一刻綻放的杜鵑身影,仍然奪走我的注意力~目不轉睛。

 

IMG_1312.JPG

IMG_1314.JPG

  五月中旬的東京早已全然不見任何一點杜鵑花踪,但在剛吹來暖風的箱根卻仍有著一點點的花妍可追,雖然知道已進入箱根的杜鵑花季末聲,不過我還是想看看東洋的杜鵑花季會是什麼樣的景象,所以參觀完雕刻之森後我把握最後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搭上登山巴士強羅→小涌園線在小涌園站下車再步行5分鐘至蓬萊園,想抓緊杜鵑花祭的尾巴看看杜鵑花欉滿園的景象,這短短的五分鐘路程,兩旁一欉又一欉的綠色圓球如磚球般堆起一道樹牆~杜鵑花牆,不難想見盛開時會是多美的一條春色大道,雖然沒能看到那情景,但在完全沒人的近晚時氛漫步在綠意中,點綴其間的幾抹粉、白、桃紅色,依然讓人嗅到淡淡的春光。



IMG_1317.JPG

IMG_1358.JPG

IMG_1345.JPG

IMG_4025.JPG

  杜鵑花道的盡頭右手邊有著一間雅緻的和風飯店,回來一查才知道這間飯店是小涌谷區的著名溫泉飯店~三河屋,約莫1884年左右創立的三河屋已有一百多年歷史,整間旅館從庭院、建物都帶著股濃濃的日式禪意,彷彿順著杜鵑花夾道的小坡往上走,就會走進百年前的日本,甚至走入國父孫中山下塌在這的那一晚。



IMG_1316.JPG

IMG_1319.JPG

IMG_1332.JPG

IMG_3997.JPG

  蓬萊園就在三河屋的對面,亦即杜鵑花道盡頭的左手邊,於大正時期由三河屋旅館老闆打造而成的蓬萊園,庭園足足有2萬坪大,這裡最出名的就是遍植園內的杜鵑花,多達40種品種、共3萬株的杜鵑,每年四、五月,當不同色系的杜鵑齊開時,艷麗的色彩會染紅整個庭園,雖然沒能看到那花妍正豔的景象感覺有些遺憾,但晚開的叢叢杜鵑依然嬌滴滴的綻放著,而且只有我一個人獨享。



IMG_1324.JPG

IMG_4009.JPG

IMG_1344.JPG

IMG_3989.jpg

  因為獨享這一切,所以可以隨性按快門,補捉任何一朵吸引住我目光的杜鵑,但我依然豔羨早我三個星期漫步在蓬萊園內的旅人,想這滿園裡數十數百上千欉修剪整齊的花欉,在春意最濃時一齊綻放一定如秋意正濃的京都楓紅般迷人,心羨啊!



  蓬萊園不只有四五月時的杜鵑,春天還有春梅和染井吉野櫻綻放,秋天則是滿園紅葉,寒冬時則有靄靄白雪蓋枝頭的銀色世界,計劃到箱根的旅人們如果正逢花季就順道來感受一下蓬萊園的美麗。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