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86.jpg

  在日月潭踩踏單車的最佳消暑聖品~哇拉蜜冰城!




  哇拉蜜冰店位於日月潭環公路(21甲)的尾段處,也就是上一篇網誌提到的頭社村絲瓜田旁,開在這麼偏避的小村落中,要不是因為一趟波折不斷的單車環湖之旅,大概這輩子都沒機會吃到這麼好吃的冰淇淋,又若不是因為寫這篇網誌GY了一下,我還真不知道原來哇拉蜜可是名聲響噹噹呢。


IMG_6208.jpg

IMG_6216.jpg

  哇拉蜜看板上的字不但已經褪色,而且那大大的「二坪企業」四個字還讓人誤以為是水里冰棒的山塞版,店面也只是間平實的鐵皮屋,搭上那偌大的綠色庭院及涼庭,不注意看我還以為這裡只是間田驕子的房舍,好在我這愛吃鬼和美食非常有緣,不僅冰淇淋和冰棒一枝接一枝,還另外宅配了一大堆回家去享用呢。


IMG_6183.jpg

IMG_6181.jpg

IMG_2685.JPG

  到底是什麼原因吸引那麼多單車騎士中斷行程?秘訣就在那甜而不膩的自製冰品,哇拉蜜的老闆可是水里二坪冰棒的配方研製者,剛開始只販售各種口味的古早味枝仔冰,清水、米糕、紅豆、綠豆、玉米、桂圓、檸檬、芒果、草莓、鳳梨、百香果等甜而不膩的枝仔冰,以天然水果穀物及純開水精製,質地清爽甘甜,而且除了紹興米糕口味為12元外,其餘口味都只要一個10塊錢銅板,可說是超值又消暑的美味冰品,我從最解渴的清冰到當季的芒果,還有最愛的桂圓米糕,一枝又一枝停不下來。


IMG_6182.jpg

  除了枝仔冰外,老闆更另外研製了七種口味的冰淇淋~酒釀葡萄、山刺蕃荔枝、優格、香蕉、抹茶、巧克力、鮮奶及蜂蜜,不僅口味多變,就連脆皮甜筒都是由老闆夫婦以手工方式製作,自己做、自己烤的餅皮吃起來不但酥脆,還散發著一股濃濃奶香,和冰淇淋一起入口,甜蜜滋味更令人難忘。


IMG_2684.JPG

  比起枝仔冰,我更愛哇拉蜜的冰淇淋,因為每種口味吃起來都有著綿密的口感,而且各個口味獨特,完全與以前曾吃過的同口味冰淇淋完全不同,就拿酒釀葡萄來說吧,淡淡的酒香加上天然葡萄釀製的葡萄果香,還有那飽滿的葡萄乾顆粒,一口又一口在嘴裡散開的水果香甜,讓人有種冰涼的淡淡幸福


IMG_6190.jpg

IMG_6215.jpg

IMG_6211.jpg

IMG_6213.jpg

IMG_6210.jpg

IMG_6214.jpg

IMG_6220.jpg

  再說奇特的山刺番荔枝吧,什麼是山刺番荔枝?先解釋解釋番荔枝吧,番荔枝就是「釋迦」的學名,因為剛結果時看起來很像荔枝,而且又是由國外引進,所以才會叫做番荔枝,而千種番荔枝成員之一的山刺番荔枝原產於西印度及南美一帶,目前零星種植於台灣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果實軟熟時,果肉呈鮮黃色又十分軟爛,頗似漿果狀,而且具有類似鳳梨或百香果的特殊香氣,但酸味強且不甜,鮮食味道挺怪,沒想到經黃老闆的巧手加奶做成霜淇淋後竟然翻身大賣,沒吃過的人千萬別錯過。


IMG_2683.JPG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蜂蜜了,那蜂蜜的香氣淡淡的,隨著綿密的冰淇淋在口中化開時散開,味道不是那麼強烈,但卻在嘴裡留下散不去的蜂蜜清香,那種餘韻在舌尖上打轉的甜蜜只有愛蜂蜜的人才能了解。


IMG_2681.JPG

  哇拉蜜的冰品真的是美味無敵+物超所值,離開埔里前我又去訂了一堆冰淇淋及枝仔冰宅配回家,冰淇淋一OZ只要130元,比吃脆皮冰淇淋划算許多,枝仔冰則是價格不變,但需自付宅配費用,但能回家續續享用著這來自頭社村的美味冰品,多付那點宅配費用一點都不覺得貴哦,有了老闆娘的名片,以後想吃多少就有多少,只要一通電話,美味的冰淇淋就能宅配到府了,愛吃冰的人強烈建議試試哇拉蜜的冰淇淋,真的只有一個字能形容~讚啦!



哇拉蜜冰城(二坪企業 50年代枝仔冰專賣店)
TEL:049-2861566
ADDRESS: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村平和巷100之2號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