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09.JPG

  雲霧縹緲在纏繞古意盎然的鐵杉林,迷霧森林,讓人充滿詩意想像

 
  

  霧氣氤氳是太平山少不了的景緻之一,不論走入鐵杉林原始步道,或者搭乘蹦蹦車穿梭林間,迷霧的森林總讓人幽然忘卻煩惱,這兩次來太平山都幸運的一路有著太陽公公守護,雖然因此而留下了許多明亮的影像記錄,但卻無緣一窺太平山羞怯的迷矇霧色,沒想到才由紫葉槭階梯走入鐵杉林區,山嵐突然在林中出現,飄忽迅速地讓人迷失在薄霧纏繞的鐵杉林間。



IMG_0531.JPG

IMG_2211.JPG

   太平山的鐵杉林分布在海拔 2100~2200 公尺處,與一般分布在海拔2500~3000公尺霧氣帶上方的鐵杉林更易親近,只要走過太平山莊那紫葉槭夾道的418階石階,即可見到以「太平詩路」作為起點的鐵杉林步道入口,步道全程約 1684公尺,沿途可欣賞檜木及鐵杉不同的林相變化,由入口處向上步行約800多公尺即進入鐵杉林帶,不需耗費太多體力,充滿詩意的山嵐景色即濛上一層薄霧向旅人襲來。



IMG_2202.JPG

IMG_0541.JPG

IMG_0534.JPG

  利用檜樹的枯木就地取材所修建的木棧道,讓蓊鬱林間飄著一股淡淡的檜木香氣,步伐踩踏在這全台灣惟一的檜木棧道上,兩旁盤根錯節的枯木老根糾結成巨大的木洞,遊人可以從木洞中穿梭而過,而枯死的老根,蘊藏豐富養分,涵養了二代木的長成,也讓原始公園的檜木林出現許多「雙代木」的景觀。此外,許多高大的台灣杜鵑也會出現在檜木林間,據說檜木與杜鵑混合的林相,目前只有出現在喜馬拉雅山上呢!



IMG_2204.JPG



IMG_0535.JPG

  步道約800公尺處鐵杉林夾道展開,鐵灰色斑駁的樹幹上攀附著松蘿或蕨,明顯感受到從檜木林轉入鐵杉林的林相改變,耳邊不斷傳來的鳥鳴聲劃破雲霧間的寂靜,為鋪上綠色地衣的迷霧森林帶來悅耳的音符,在太平山要遇見晴朗無邊的藍天可遇不可求,但在森林裡被雲霧包圍的迷幻同樣令人迷醉難忘,一座山頭多變風情,太平山~風姿萬千~~~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