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32.JPG

  炳任長尾巴最希望能一起慶祝的人選是他的心儀對象~台北榮總小護士,可惜炳任媽祭出免費來回高鐵票+司機接送往返飯店+精品MOTEL免費住宿一晚,都沒能誘騙小護士南下為她的寶貝兒子慶生,最令我扼腕的是這一切專屬小護士一人,我和小芳全無候補資格,只能陪他吃吃晚飯啦




  我和小芳面對如此令人髮指的重色輕友行為,不僅寬容的不予計較,還費心訂餐廳準備生日蛋糕,小芳更把她剛到手還燒燙燙的退休金變現拿來請客,這種好朋友去哪裡找!不過我必需老實說,會去真北平吃飯是因為我自己想吃,而不是壽星大人想吃,嘻嘻!我也是很奸巧的哦!

  每次經過文心路都會看到真北平店裡擠滿用餐的人客,那高朋滿座的情景在寒冷的冬天更是熱鬧,只可惜這兒不適合兩個人吃飯,所以一直找不到機會來「客燒」,這次三隻餓虎出籠,不趁此時待何時呢?我可是為了涮羊肉準時下班飛奔到台中市來的,不過壽星最大,在他面前當然要表現的像為了替他慶生才行,就說我奸巧吧!


IMG_1633.JPG

IMG_1631.JPG

  先到的我在門口等著找停車位的小芳和炳任,大門旁的師父燒炭火的動作沒停過,火爐裡的光紅了又黑,桌上的銅鍋滿了又空,天啊,夏天的生意也這麼好,那應該真的不錯吃哦,愈來愈期待了


IMG_1637.JPG

  等三隻餓虎到齊,穿著淺綠旗袍的服務生帶往十人份的大圓桌坐下,百來個高掛的紅燈籠及中國傳統宮殿式建築,讓我想到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北京,只差空氣中傳來的聲音不是京片子而已。


IMG_1636.JPG

  菜單還沒送來,倒是裝滿炭火的銅鍋先送來了,忍不住先喝了口熱湯,那酸菜白肉湯底的味道帶股特殊的中藥味,不是像當歸鴨之類的那種中藥味哦,是種很淡很淡的青草味,一口下肚讓三隻餓虎整個都開了胃,趕緊打開菜單點起菜來。

  說到這湯頭可是大有來頭,店家可是以過濾過的淨水加入金華火腿生鮮蔬果老母雞燉煮12小時煉製而成,好湯可是一點都不能偷工減料的。


IMG_1648.JPG

  上菜速度很快,但快不上填補我們飢餓的程度,一等菜上桌馬上就被我們快手的丟進滾燙的銅鍋裡,真恨不得這些東西全都像沙拉一樣不用煮就能吃啊。


IMG_1645.JPG

IMG_1646.JPG

  嘿嘿,有個東西是可以馬上下肚的,那就是燒餅,溫熱又酥脆的燒餅加上夠味的炒羊肉入口,芝麻和餅屑掉滿桌,說真的,這羊肉燒餅可真的是好吃呢,可不是因為肚子餓才這麼說哦。


IMG_1638.JPG

  接下來有什麼能馬上止飢的呢?那當然是涮牛肉囉,雖然因為沒做好功課而漏點了羔羊肉,但這涮牛肉也是一整個鮮嫩,一涮滑、二涮溜、三涮燉,真的好好吃啊。


IMG_1639.JPG

IMG_1652.JPG

  等我們這一陣狼吞虎嚥之後,鍋裡的料也都熟了,吃多肉要改吃個青菜才行,誰說老虎只吃肉,我們三隻是餓虎,所以什麼都吃,尤其是那大陸妹和高麗菜新鮮的叫三隻餓虎搶食,我們要改名叫雜食虎才對。


IMG_1640.JPG

  炳任點的燕餃很沒新意,但作工實在,不錯吃哦。


IMG_1642.JPG

  吃火鍋必點的涷豆腐極、絕、超柔嫩的,吸飽了微酸的湯汁後簡直是極品豆腐。



IMG_1641.JPG

  綜合菇對我這愛菇虎來說實在太吸引人,即使是一般般的平價菇也能讓我直呼滿足,更何況是這麼飽滿肥厚的一堆菇,真沒想到炳任也是愛菇人士,竟然點了這道我不好意思點的菇,真是爽到。


IMG_1649.JPG

  接下來這道腐皮很特別~是乾的,而且是透明的,好奇的丟到水裡煮熟後夾起來吃,真的不一樣耶,吃起來有點韌韌的又爽口,好吃!



IMG_1650.JPG

  過生日果然不一樣,平時爽族吃小肥羊時捨不得吃的大腸頭也點了,大腸頭只要新鮮哪有不好吃的,超級大滿足啊!

  真北平的食材上山又下海,用的都是最新鮮的材料,讓人光看食材便胃口大開,熱騰騰的香氣繚繞,更讓人捨不得放下筷子,老實說,我現在滿腦子想著的只有該約誰陪我再去一次呢?天氣這麼熱,約大家吃涮羊肉應該不會被扁吧,管它,先約再說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