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56.jpg

  猶記得那支由蘭陽平原拉近至噶瑪蘭酒堡的廣告,廣告中所呈現的蘭陽美景與酒堡風情還沒褪色之際,我親自走了一趟宜蘭員山的金車威士忌酒廠,在酒廠中看見了台灣人的堅毅與用心。



  走訪噶瑪蘭酒廠的那天是個陰涼的午侯,很適合在羅東林場漫步感受全然的悠閒,但卻無法看見廣告中那金黃色陽光流過酒堡的美景,沒有了戶外的美景,把心思改放在室內的導覽上,在酒廠解說人員的帶領下親身體驗KAVALAN WHISKY的製造流程,了解融合了台灣獨有風味的SINGLE MALT之誕生過程。


IMG_0100.jpg

IMG_0099.jpg

IMG_0002.jpg

IMG_0003.jpg
 

  到酒廠參觀的遊客很多,除了團體預約的專人導覽外,遊客們也可自由參加每整點一次的導覽行程,車子一進入酒廠後警衛大哥即會發給參觀証,並指引你至金車國際會議中心聽取簡報,在國際會議中心外停好車,沿著斜坡道走進室內~外面看來樸實無華的會議中心,裡面竟是氣派又豪華的LOBBY,假日湧入的大量遊客各自在LOBBY內的各會議室穿梭,等待著整點的短片介紹,好在會議中心很大,不然一次擠下這麼多遊客還真有點吵呢。



IMG_0105.jpg

IMG_01041.jpg 

  簡報時間一到,所有人都往會議中心一樓後方的演藝廳湧去,演藝廳舞台後方的落地窗將窗外的庭院鑲嵌為舞台背景,美的叫人巴不得15分鐘的金車集團簡介及威士忌廣告播放快點結束,好將布幕拉起再次將窗外的庭院掛上舞台,就連簡報結束,大夥在導覽員的帶領下往酒堡移動了,我都還猛按著快門不走,聽說在開放免費參觀之前,就連金車的員工一年也只能進來一次呢,能在這聽簡報實在是好福氣。


IMG_0009.jpg 

  直到導覽員將演藝廳的燈給關掉,我才快步跟上其他人的腳步往酒堡跑去,遠遠的那代表威士忌酒廠的煙囪就立在酒堡上方,這就是台灣第一支SINGLE MALT的搖藍。


IMG_0018.jpg

IMG_9497.jpg 

  一進入酒堡,噴鼻酒香襲來,一桶桶裝盛著沈睡了近一年純麥的橡木桶羅列二樓入口處,與導覽員一起為遊客解說著威士忌的種種。



IMG_0026.jpg

IMG_0045.jpg

IMG_9452.jpg

IMG_9451.jpg

IMG_0052.jpg

IMG_0053.jpg
 

  牆上的圖文及四週擺放的釀酒必備材料讓旅人能深入了解醇厚酒香背後的製造過程,但沒有了金車團隊的用心與堅持,就沒有這座酒廠的完整呈現,為了能釀造出第一支MADE IN TAIWAN的威士忌,金車團隊多次遠赴蘇格蘭、愛爾蘭、加拿大、日本、美國等國家,深入考查各國威士忌大廠的製酒過程,並在國際釀酒專家的指導下,將釀酒傳統技術移植至金車威士忌酒廠,引進蘇格蘭蒸餾器,導入國外釀酒專業技術,以傳統釀酒精神、高科技技術,嚴謹地只收取10%純度作為成品,打造出第一支台灣自行磨碎、糖化、發酵、蒸餾、熟成、調配的威士忌。



IMG_0060.jpg

IMG_0057.jpg

IMG_0061.jpg

IMG_0062.jpg
 

  這一批批由國外引進的釀酒器就在通往出口處的走道兩旁運作著,末端的儲藏庫裡更沈睡著這些器具製作出的純釀威士忌寶寶哦。



IMG_0065.jpg

IMG_0073.jpg 

  了解了威士忌的製作過程後,接下來就是就令人期待的品酒囉,來到酒堡的一樓品酒區,品酒人員分給每個人一小杯KA VA LAN威士忌,並細心為大家解說KA VA LAN的特性與品酩方式,依著她的說明細細喝下一口,滿口香醇下喉,沒有烈酒的辛辣味,酒香在舌尖散開,很棒哦!



IMG_0083.jpg

IMG_0085.jpg

  只喝那麼一小口覺得意猶未盡,那麼後方的展售中心可以讓你買到各式包裝、容量的KA VA LAN帶回家去慢慢享用。



IMG_0088.jpg

IMG_9494.jpg 

  如果還是喝不慣烈酒,那三樓的伯朗咖啡館能喝到各式咖啡及甜品,讓全家大小都能享用金車的產品。

  雪山隧道拉近了宜蘭與台北的距離,使親近宜蘭自然美景成為都市人最佳的假日休閒選擇,金車以「KAVALAN」為品牌釀造了第一支台灣人的威士忌,不僅榮耀了宜蘭,更開放讓民眾們免費參觀,讓大家親身體驗KAVALAN WHISKY的製造流程,以及啜飲金車企業最引以為傲的伯朗咖啡。有空,走一趟宜蘭,品味威士忌與咖啡香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