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8.JPG

  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鯉魚潭邊鐵馬趣



  載著小摺出遊當然要來點自在輕鬆又不累人的單車行囉,鯉魚潭四周群山環抱、波光嵐影,五公里長的環潭公路是最好的自行車輕騎選擇,由這裡開始花東縱谷的行程,湖光山色是最美的旅程啟點。



IMG_0259.JPG

  上次來鯉魚潭時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潭面清澈的湖水裡映著天上的白雲,只是沒能跳上單車來趟環湖之旅就走了,這一次來碰上飄著薄霧的陰雨天,沒有了白雲映湖,卻透出飄渺清麗的浪漫,就像走在油畫中的湖邊小徑般迷人。 

 


P1030145.jpg

IMG_0016.JPG

IMG_0242.JPG

IMG_0244.JPG 

  卸下小白快速組合,並在水產培育所前的GIANT直營店為弟仔租了台單車後,沿著環湖公路出發囉。


IMG_0245.JPG

IMG_0262.JPG 

  出發才沒多久即在右轉處看見鯉魚潭遊客服務中心,身體都還沒熱呢,我們倆隨即又停下來在遊客中心裡了解這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最北端的瑰麗明珠~鯉魚潭為木瓜溪支流銅文蘭溪之上游與花蓮溪支流荖溪之間河川襲奪所形成的堰塞湖,湖面廣達一百多公頃,是花蓮縣也是東台灣最大的內陸湖泊,潭水最深處達十五公尺,終年清澈不涸,其水源自潭心湧出,更是鯉魚潭奇妙的地方;潭面呈南北長東西窄的橢圓形,面積因四季水量榮枯而消長,此外,鯉魚潭因側邊山岳形似鯉魚,故山與湖同齊名為鯉魚,也有『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的俚語。



IMG_0247.JPG

IMG_0255.JPG

IMG_0250.JPG

IMG_0254.JPG

IMG_1194.JPG

   走出遊客服務中心踏上眺望台邊如茵的草地,週二清晨的潭邊沒有遊人只有清新的空氣和我們一起共享這片安靜,眺望台上看著湖面上三三兩兩的人力船,難得這麼悠閒的在花東慢活著,待會兒一定也要去踩踩人力船。

  

IMG_0264.JPG

IMG_0267.JPG 

  踏上小白再往前騎去還沒五百公尺呢,親水公園裡的鳥叫及新綠馬上又吸引我們倆停了下來,公園裡的小白狗和我們一樣享受著這片寧靜,靜悄悄的沒出聲,只有枝頭的小鳥唱著悅耳的曲調。



IMG_0024.jpg





   告別親水公園後即是上上下下的環潭步道了,短短5公里的步道步行一圈只要一小時,臨時湖畔走在夾道的綠蔭中,即使不說一句話只是聽著不同的鳥叫聲,也能感受到最單純的幸福,下次再有機會來這,我也要像那些漫步湖畔的旅人一樣,用步行代替單車。

 

IMG_0275.JPG

  車行至水岸休息碼頭,停下車挑了台「小鯨魚」,我和弟仔由湖畔踩到了湖上,薄霧的WEEKDAY踩船的人少,踩船不只打7折而且還不限時間,於是我和弟仔踩著小鯨魚繞湖一週,算算我們今天可是湖內湖外各繞一週囉。

  在回GIANT路上的左手邊有一整排的商店、餐廳、快炒店,讓旅人們能一嚐來自鯉魚潭的新鮮美味,招牌活跳蝦更是當地最受歡迎的菜餚;吃飽飯,如果你還捨不得離開這片靜寂,標高601公尺的鯉魚山上有數條森林步道能讓你享受森林浴;再往南走些,池南森林遊樂區能帶給你一場林業的知性之旅;晚上夜宿遊樂區附近一處設施完善、環境優美的現代化露營區,野營樂趣能讓你窺見鯉魚潭的另一種景緻,如果是在4~11月的晚上,螢火蟲還可以為你點亮營帳哦。



IMG_1209.JPG

  這粼粼波光,讓人想坐在碼頭,很久...很久...

  用最慢的腳步感覺最純粹的幸福,在薄霧渺渺的鯉魚潭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