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80.jpg

  幾年前和胖子一起嚐過王功蚵仔的美味後,那鮮甜碩大的蚵仔偶爾就會出現在腦海中挑逗我的味蕾,終於,趁著無薪假我又幸福的來到王功,洪維身蚵仔炸~我又來囉

 

IMG_9957.jpg

  洪維身的名氣可不是我們這些世井小民知道而已哦,它可是曾被拿來款待外賓的國宴菜呢,看那牆上由謝東閔時期直到現在的各式媒體報導就可知道,這間外表看起來舊舊又不起眼的餐廳可是名氣響亮的很


IMG_9973.jpg

IMG_9977.jpg

IMG_9975.jpg

IMG_9962.jpg

  來到洪維身還沒拿到菜單就直接點了蚵仔炸,那酥脆外皮下肥美的蚵仔和鮮甜的青蔥可是還保持著產地直送的鮮度呢,光是走進門時兩旁忙個不停的油鍋裡,那噗滋噗滋在熱油中上下翻滾的蚵仔炸就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IMG_9963.jpg

   我邊吃蚵仔炸邊拿著菜單點菜,來到王功當然要來個蚵仔全餐囉,吃完了油炸品接著來個豆豉蚵,解個油膩一下,重口味的豆鼓讓鮮美的蚵仔更加分


IMG_9964.jpg

   來到彰化必吃的蝦猴酥也來一份,蝦猴調味之後下鍋,加入九層塔一併油炸,起鍋後沾拌著胡椒鹽吃,為下酒配飯的最好搭檔


IMG_9972.jpg

  除了這兩樣海鮮外,炸花枝也是讓我懷念不已,即使已經點了兩道油炸類,但還是忍不住再點一份炸花枝,好讓我回味那韌十足的鮮花枝


IMG_9965.jpg

  油膩的吃多了總得來道青菜好平衡一下,雖然炒蘆筍吃不出什麼特別,但總是能清新一下腸胃


IMG_9969.jpg

  最後來道蚵仔湯,讓甘甜美味的鮮蚵精華佔滿剩餘的空間,其實本來想點道蛤仔湯,可惜這時節的蛤仔不大顆,所以又投向蚵仔的懷抱

  
這一餐並沒有想像中的便宜,總共花了我們600大洋,雖然平均一個人只要NT$200,但這個時節還不是蚵仔盛產的季節,蚵仔並沒有上一次來王功時肥美,不過還是很鮮美就是囉,愛吃蚵仔的人可以來趟彰化古蹟加蚵仔美食之旅,讓自己的眼睛及肚子都大飽口福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