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76.jpg

  第二次造訪曼谷的行程和第一次比起來沒啥大差異,為了在不變中多些新意,我決定捨棄TRAVEL AGENCY的套裝行程,自行前往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去看看早上九點前屬於當地人交易的水上市場


  第一次到曼谷旅行是為了了解什麼原因讓這城市每年名列世界旅遊第一首選,雖然事後還是不明所以,但卻對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和JIM THOMPSON留下了深刻印象,時隔兩年意外的無薪長假讓我在一堆候補機票的城市中等待下個旅行地的出線,就這樣曼谷再度出線在我的旅行地圖中,我再度拿出兩年前的行程表,思考著要如何讓這趟旅程有所不同~那就放棄方便的TRAVEL AGENCY,自己去探探早上九點前未擁入觀光客的水上市場吧

  參加TRAVEL AGENCY的TOUR是很方便的,你只要付了錢後準時到達接送地點,自然就會有人帶著你走完全部行程,最後再送你回原接送處,你唯一要做的就是享受整個行程,但如果要自己去可就沒那麼容易了,首先要做的就是先在背包客棧上做好詳細的功課,整合各背包高手們分享的資訊後排定行程,然後再依表操課,而我的表如下:

搭小黃至南區巴士總站Sai Tai Bus Terminall,於2號購票窗口購票冷氣巴士72銖,再往2號候車口搭5:30996

  看起來很簡單,但問題在於
想要趕在九點前到達距離曼谷約80公里的水上市場
,就必需搭上5:30的第一班巴士,這等於告訴所有住高山路想自行前往的背包客~你必需在AM 4:30就跳上小黃了耶!!凌晨二點多才到達高山路CHECK IN的我連睡都不敢睡,就怕一睡不起錯過時間,硬是撐到早上4:30都不敢闔上眼,再加上我一個女生搭計程車有安全問題的顧慮,故需要麻煩飯店幫我叫計程車並記下車牌號碼,唉,一個女人家出門還真不方便啊

  
上了車後我還是不敢睡,就怕一睡醒來被載到荒郊野外去了,拼命和瞌睡蟲搏鬥了近半小時終於到了南區巴士總站,沒想到南區巴士竟然有上百個」購票窗口,開往水上市場的票也不是在2號窗口販售,而且該死的竟然沒人懂英文,天啊,情急之下我拿著旅遊書上的水上市場照片逢人就問,最後終於碰到好心的車站掃地阿姨親自帶著我到搭車處去,並且交待司機在水上市場站讓我下車,SO~車票上車再買就好了啦


下車後延著有招牌的馬路直直走約20~30分鐘可到


IMG_0093.JPG

  泰國的長程巴士很復古,是那種六年級生國小時代坐的台汽公車車型,車上會有車掌小姐負責售票,而且是等你坐好後親自走到你位子旁哦,知道有車掌小姐會提醒我下車,我安心的與周公下了近兩小時的棋,最後才在車掌小姐的提醒下醒來,車掌小姐一帶我們下車馬上就有人來招攬水上市場的生意,一問價錢~600銖!搶錢哦!貴的讓我連討價還價都不想了,認命的沿著有招牌的馬路直直走約20~30分鐘後終於到達了水上市場,拿起手機一看,折騰了半天竟然已近AM 8:00了


到水上市場過橋後兩側均有水泥階梯可下至有棚架遮蔽的賣場


IMG_0040.JPG

IMG_0057.JPG

IMG_8521.JPG

IMG_0012.JPG

IMG_0015.JPG

  一個晚上沒睡又沒吃的我望著市場裡各式美食,眼看時間就快九點了,但還是忍不住先填飽肚子才拿出包包裡的相機,我飢腸轆轆的先吃了一碗好吃的米粉湯,接著又點了一份泰國的芒果糯米飯,這才拿起相機開始搶著九點前僅剩的半小時拍照



IMG_0024.jpg

IMG_0086.JPG

  在觀光客未湧入的這段時間,水上市場的交易並沒有想像中的熱絡,只有岸邊市場上擁擠的熱食攤散發著市場的氣息,讓人提不起勁拍照,直到觀光客搭著小船出現後,水上的交易才慢慢熱鬧起來,我找了幾個點試著用相機記下那活絡的氣氛,可惜怎麼拍都不甚滿意,索性沿著岸邊至搭船處去準備搭水上計程車

至有棚架遮蔽的賣場與上船處搭船,一艘300銖,約航程約一小時

  在東南亞國家旅行,殺價是很令人傷腦筋的事情之一,明明大部份的遊客都知道一艘水上計程車的合理價格為300銖,但船家們總還是要開個天價讓你殺到300銖才甘心,唉,就不能來個不二價省去那殺來殺去的時間嗎,好不容易殺到了300銖後上了船,划船的大嫂隨意逛了一圈竟然約20分鐘就載我回到乘船處,搞什麼東西啊,一艘船只載我一個人還給我偷工減料到只划了20分鐘,真是氣死我了!

回曼谷巴士不是在下車處搭乘而是要穿越大馬路的紅綠燈後在路口的一家小吃店旁撘車沒有站牌

  
敗興的下了船後又試著拍了些滿是遊人的水上市場照片,約莫十點就沿著來程往回走準備搭公車回曼谷去,那招牌一路沿伸,經過下車處後必需再往前走去,直到盡頭的T字型路口後,穿越沒有斑馬線的大馬路至正對面的小商店(而不是小吃店)門口等車,雖然門口不見任何車牌,但不要懷疑,我跟店小姐確認了兩次都說是在這等車沒錯,苦情的我等了40分鐘才等到車來,上了車依樣跟車掌小姐買了到曼谷的車票後我又夢周公繼續早上未完的棋局去了,一路睡到車掌小姐叫醒我時才驚醒而匆匆下車,問題是下了車後完全不知此地是何地,又完全找不到人知道該如何搭公車到JIM THOMPSON,身上的泰銖又剩不到200元,更慘的是找不到地方換匯,又不敢冒然搭車回高山路去,就怕身上的泰銖不夠付車錢啊!

  在路上摸索了半天,最後決定跳上小黃殺回高山路去,拼了,如果車錢不夠再馬上下車去換匯來付吧,最後回到高山路時總共付了約68銖的計程車費,真是驚險啊,但看看時間都已經是下午一點囉,這一趟下來還真是累人呢

  總結這一趟水上市場全自助行程,去程的計程車費85銖,來回公車錢72銖×2,水上計程車300銖,回程計程車68銖,算一算總共花了我665銖,比去買AGENCY TOUR 250銖的費用貴多了,就算把計程車及船費由2個人分攤那還是要370銖,而且參加AGENCY TOUR只要早上六點到達接送處,就可來回一路安睡,並舒服的享受整整一個小時的水上計程車行程,加一小時的岸邊逛街行程,專車回到高山路時也才中午十二點多,怎麼算都是直接參加AGENCY TOUR划算啦,朋友啊,千萬不要想不開跟我一樣累的半死自我折磨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