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73.JPG

  仁和寺以御室櫻聞名,沒有了御室櫻的裝點遊人三三兩兩,但卻清靜怡人




IMG_8196.jpg

  因為難得的遇到日本公車誤點半小時,我一路由龍安寺走到仁和寺,到達仁和寺時距離關門時間僅剩一小時,陽光也由明亮變成了昏黃



IMG_8150.JPG

IMG_8152.JPG

IMG_8149.JPG

  初春的仁和寺有京洛最後花見的稱號,平均比京都市內的花期晚十天至二星期,每當仁和寺櫻花盛開的時期,寺裡必定擠滿賞櫻的遊人,或許就因為如此,晚秋的仁和寺沒有如織遊人,也或許是因為時間已晚,偌大的寺裡不見幾位旅人,整間寺裡有的只是寧靜和不同於楓紅的日式綠意。



IMG_8157.JPG

IMG_8156.jpg

IMG_8153.JPG

  走了一整天真的有點累了,御殿裡難得完全沒有遊人,我隨性的躺在南庭的迴廊上,享受著這一趟京都行最後的夕陽,靜看黃色光影灑在白沙上。



IMG_8175.JPG

IMG_8182.JPG

IMG_8176.JPG

IMG_8177.JPG

  雖然仁和寺境內無料參觀,但進御殿可是要收拜觀料的,可別錯過了不同於南庭的枯山水,而以日式禪風庭園為特色的北庭,沿著迴廊走著,看著近處的山水,遠眺遠處的五重塔,心裡覺得好愜意。



IMG_8195.JPG

IMG_8185.JPG

IMG_8188.JPG

  最後趕在關門前匆匆的在仁和寺內走一圈,沒想到正好遇到僧侶們整齊的成一列,由五重塔齊步走回櫻花林圍繞的觀音堂,這一幕讓原本就十分寧靜的仁和寺更添了股安祥。



IMG_8192.JPG

  二王門的大門已關,寺裡除我外只剩一對在楓紅前討論著東西洋差異的旅人,我可不想當最後一名,我想了兩年的茶寮都路里抹茶還等著我呢,有機會在櫻花季來京都時再仔細地慢慢地看看這京都賞櫻名所吧。




地址

右京區御室大內33

拜觀費用

鏡內自由參觀(櫻花季300¥)、御殿500¥

拜觀時間

:00~16:30

交通方式

出發地點

乘車站

公車、地鐵

時間

下車站

四條烏丸

四條烏丸

826

32

御室仁和寺

丸太町

烏丸丸太町

10

27

御室仁和寺

金閣寺

金閣寺前

59

10

御室仁和寺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