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05.JPG

  磚紅色的水閣路與楓紅相互幫襯,為南禪寺多添了一處勝景



  要參觀南禪院就必需先經過水路閣,磚紅色的水路閣在紅葉時期有了楓葉相襯更顯滄桑味,但其實和南禪寺裡那些古刹名寺相比,一百多年的水路閣算是年輕的哦,不過它那紅磚砌成的歐風拱橋型式造型,可也是旅人們來南禪寺必看的景點哦




IMG_8048.JPG

  水路閣的興建起源要從一百多年前講起:京都是個防禦性高的大盆地,雖然有桂鴨雙川流過,但龐大的水源問題還是得向鄰縣的琵琶湖求救,且明治維新後首都移往東京,使得舊都京都的府政每況愈下,為了重整都市的活力,琵琶湖疏水工程成為重要府政建設發展的一環,由從琵琶湖出發透過隧道緩緩運送的水源,可作為灌溉、水力發電等使用,也成功的運用電力成為日本路面電車的先驅,同時也促進了西陣地區家庭工廠的電氣化。


IMG_8008.JPG

  在京都龐大的歷史中,建於1888年的水路閣算是非常近代且年輕的,但稍稍風化的紅磚瓦與連續拱型的外觀,常讓人錯覺它彷彿背負了一身滄桑。


IMG_8006.JPG

  水路閣是參考古羅馬的水橋形式所設計,全長93.17公尺,寬4.6公尺,高13公尺,上方內側的水道寬2.42公尺,,據稱當時尚未引進西方技術,純粹由日人土法煉鋼來設計與施工,成為土木技術史上極為貴重的財產。



IMG_8046.JPG

  十三道連續拱型橋墩的優美曲線相當令人驚艷,加上了早上的斜陽光影更加令人迷醉,只可惜那天行程太趕沒能留下自己的紀念照,也沒爬上水路閣上方拍下水道蜿蜒在林間的景象,有機會下次再來吧。




地址

左京区南禪寺福地町

拜觀費用

境內自由參觀,三門500¥,方丈室500,南禪院300

拜觀時間

:40~17:00

交通方式

出發地點

乘車站

公車路線

時間

下車站

京都站烏丸口

京都站前

5100

36

南禪寺

祇園

祇園

100203

12

東天王町

清水寺

五条坂

100

17

東天王町

銀閣寺

銀閣寺道

5

6

南禪寺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