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4.jpg

  穿著粉嫩的和服在清水寺小碎步賞著楓紅,GOD~有什麼比這更能體驗京都風情!

 


  在背包客棧上做著京都行的功課時,不經意發現了關於和服體驗的主題,好夢幻啊,我立即上各和服體驗店~岡本織物、染匠、西陣織的網站了解各套裝產品的內容和價格,發現不同價格所穿戴的和服等級及配件不同,另外也有男生或小朋友的和服體驗服務,比較之後選定岡本織物來為我換裝KIMONO,準備好來趟最京都的清水寺之行


  選擇岡本的原因很多,一來離清水寺最近,二來最便宜,包含寄物、提供手提袋、木屐、外套只要3150¥(盤頭髮需另加500¥),相同的價錢西陣織會館就沒有提供手提袋的服務,而染匠卻要將近5250¥的費用。 

 

web.JPG
▲預約時需注意店舖的不同

  想要如願體驗和服換裝,行前預約是少不得的,尤其是在遊人眾多的紅葉季節更是容易遇到預約額滿的情形,千萬別忘了提早預約才能免去撲空的遺憾,首先先上岡本的網站~http://www.okamoto-kimono.com/,點擊右上角有「予約」字樣的標籤後進入預約頁面,並留下預約的相關資料,需注意的是岡本有兩間店-本店及清水坂店,預約時要先選定要換裝的店,不然到時候跑錯店舖就不好了。預約資料留英文即可,但需確認換裝日期、到店時間、選定價格之產品、是否包含髮型服務等資料,預約完成後即可收到一封系統自動回覆的確認信函,但必需等到店家確認預約時間ok後,回覆第二封確認e-mail才算成功哦,接下來就是等著體驗和服變裝了。

 

map.gif
▲岡本的分店地圖
IMG_0043.JPG
▲岡本本店

   由京都馳烏丸口搭100或26至五条坂站下車,延著五条坂往清水寺方向上行,接茶碗坂或清水坂即可到達本店或清水坂店,我把握難得早上六點即可拜觀的時間,一大早連早餐都沒吃就先至清水寺參觀了兩個多小時,並在近九點開門前循反方向到達本店換裝,嘿嘿,把拜觀券留著,等換完裝又可以持原券再進清水寺一次,既可充分把握時間又省錢,讚吧。


IMG_0033.JPG
▲變裝前
IMG_0041.JPG
▲種類繁多的和服樣式

  將鞋子放在玄關後,岡本的女將拿給我一個大紙帶放置包包、相機等私人物品,接著引導我進入衣飾間選和服,衣飾間外有間休息室可供陪同的友人等待,這樣就不用因為讓一起前來的男朋友等太久啦;接著重頭戲來了,面對數百件依價格及尺寸整齊擺放的和服,各式花色讓人三心二意無法選定,不過大多都是較暗色系的樣式,我因為想拍出甜美感覺的照片,同時又不能選偏紅、黃或橘等接近楓葉轉紅的顏色,以免相片中的人和背景融在一起,所以我很快決定以粉紅、粉紫、粉藍為目標來挑選,粉嫩的顏色相對較少,所以我很快就決定了和服的花色,如果你不像我一樣有定見,不妨問問女將的意見,她們絕對能提供您中肯的建議哦。

 

 

IMG_0035.jpg
▲各式襯衣 
IMG_0037.jpg 
▲各色腰帶

  選完和服花色,還要決定襯衣、足袋及腰帶,可別小看襯衣和腰帶的搭配哦,適當的搭配能讓整體造型更亮眼滴,依我來說,選定粉紅色和服後卻不知該如何搭配腰帶,這時女將就派上用場了,她幫我選了一條粉紫的腰帶及白色帶粉紅小花的襯衣,讓我的整體造型粉嫩又有層次變化,再來就可以拿著三件式的和服到二樓去換裝了。

  關於穿和服的過程,恕我難用照片向大家說明,因為要全部脫光光後再一件一件的穿上和服~沒錯,連內衣也不能穿喔;在女將的巧手幫忙下,第1層先穿上白色的襯衣及足袋(就是襪套啦,同樣可以自己選花色-七彩的、圓點的各式各樣,但我還是選了最基本的白色),第2層再穿上1件類似浴衣的內服,第一層和第二層都要在腰上下各用布條緊緊綁住以固定襯衣,最後第3層就是最外面的和服了,和服穿妥後就要綁腰帶了,腰帶的綁法會依照每個人所挑選的和服不同去搭配,在綁腰帶前女將作勢要我深呼吸,之後便猛力的一抽,哇~真的會有勒到肋骨無法大力呼吸的感覺耶,愛美果然是要付出代價的!不過女將不愧是PRO級的,一個人幫我穿完全套三件式和服不到五分鐘哦!

  接下來到一旁由負責盤頭髮的女將進行變髮,可能是因為剛開門的時間預約客人不多,所以只有一位女將負責所有人的變髮,雖然小等了一下,但也只花了我約十五分鐘的時間盤頭髮,盤好後還可以自己選一個頭飾請她插在頭上,讓整體造型更加分,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NO NO NO,因為天氣冷的關係,還要下樓回到衣飾間去選一件外套或披肩才能美麗又不怕流鼻涕,不過外套的顏色都偏暗且花,和我想要的粉嫩感覺有些差異,雖然穿上後還是很漂亮,但我依然在上街沒多少就把它脫掉折好放進提袋裡了~好在那天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IMG_0040.jpg
▲各式提帶
IMG_7295.JPG
▲搞笑足袋

  最後就是選提袋和木屐了,提袋和木屐也是花色樣式多到令人難以選擇,總是要一再詢問友人的意見才能下決定,但花費一個小時由一開始的選和服到最後穿上木屐上街是值得的,因為實在是好漂亮啊!!



IMG_7158.JPG
▲有點花的外套
IMG_7188.jpg
▲我喜歡不穿外套的粉嫩感
IMG_7214.JPG
▲腰帶綁法也是一門學問

   穿著粉嫩的KIMONO走在清水寺四週,常會有日本當地以外的旅人投以稱讚的眼光,甚至被當成是日本人要求和照,就連日本人都把我當成了同胞,直到我用鼈腳的日文說著「思咪媽現」才露出馬腳來,有時還會有許多攝影迷遠遠拿著長鏡頭偷拍著,嘿嘿,一整個就是驕傲啊,不過有些小細節要提醒其他想試試和服體驗的女生們注意:

  一、不論你在網路上預約的是什麼價格的套裝內容,到了現場都可以依喜愛選擇和服樣式,最後再依選定的樣式付錢。

  二、強烈建議大家不要浪費太多時間選和服,因為這樣才能快快換好裝下樓選提袋,太晚下樓能選的好看提袋就少了


  三、三件式的和服就夠暖和了,如果天氣不是太糟或太怕冷(我去的那天只有7
℃,但出大太陽)可不用穿外套

  四、提袋不要選太小的,才能將所有要隨身攜帶的物品,如錢包、相機、護手霜等全部放進提袋中。

  五、木屐踏墊是軟的,而非想像中的硬邦邦木頭,即使穿上一整天由清水寺來回祉園也不會痛,可安心穿著木屐活動一天。

  六、穿上和服後雖然無法大步行走,但亦能正常邁步行走,別擔心會移動困難。

  七、怕冷的人如果一定要加外衣,強烈建議捨披肩選外套,一整天下來看了不下三十個人穿和服,外套的整體造型比披肩好很多哦。

  八、和服體驗可以自由穿到店外活動,只要於當天結束營業前穿回去即可,建議大家一大早開門就去換裝,直到關門前再穿回店內,這樣就可以穿著和服造訪較多寺院,留下更多和服的影像回憶。

  九、一般和服體驗店的營業時間為9:00~17:00,紅葉或櫻花季節會延長至21:00才關門,建議大家可利用這兩個時間去體驗更划算。

  以上就是我的岡本織物的和服體驗心得,希望能對也想去京都體驗和服變裝的人有幫助!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