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05.JPG 

  到嵐山地區可以搭公車、坐船,或是聽著汽笛鳴叫的聲音~嘟嘟,坐在火車上欣賞著保津峽兩岸的紅葉上山



  多數到嵐山的揹包客都是選擇坐嵯峨野的觀光小火車上山,揹包客棧上不只能找到許多交通資訊,還有熱心棧友把搭嵯峨野觀光小火車至嵐山一日遊最便宜又便捷的方法整理下來,省去我不少爬文的時間,這讓我突然想起小學寫作文時常會用的一句話~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很復古吧!

  →AM 8:00 於真如堂NO.5或錦林車庫搭NO.17
京都車站
  
JR
山陰本線9:03AMJR馬堀(27分,320)
  →JR馬堀散步(10)小火車Torokko龜岡站(560円)
  →搭乘10:18 AMTorokko嵐山(10:41)
  →租單車於
嵐山、嵯峨野地區散步

  以上就是背包前輩們的撇步,我按表操課在早上七點準時起床,並和公車有默契的一起到達鹿麓旁的真如堂站,跳上公車後在仍未清醒的京都市區內穿梭到了京都馳前,下了車馬上狂奔站前左手邊的自動售票機買了JR山陰本線至馬堀的車票,車票一到手馬上刷票入站右轉直奔3號月台,最後驚險的趕在列車關門前上車,一路到看著乘客下車、上車地到了JR馬堀站

 

IMG_0012.JPG

IMG_0017.JPG

IMG_6377.JPG

   雖然是由龜岡站搭嵯峨野觀光小火車至嵐山站,但千萬記住是在JR馬堀站下車出站後左轉,依指標走十分鐘至TOROKKO龜岡站,而不是在JR龜岡站下車哦,到了TOROKKO龜岡站後我第一時間跑向售票口企圖更改車廂,可惜紅葉時期的小火車班班客滿,看來我是與第五節開放式車廂無緣了,走向月台,我隨意的拍著四周的田園風光,靜靜的等著第一班列車進站,猜想著等會兒的保津峽風光會是如何 

 

IMG_0013.JPG

IMG_6398.JPG

IMG_6422.JPG



IMG_6457.JPG

  第一班列車戴著下山的旅客準時進站,鬼面送走了結束旅程的遊客,接著馬上又迎接另一批旅人踏上沿著保津峽上山的觀光小火車,和大家一起在嘟~嘟~的汽笛聲中踏上通往嵐山的鐵道之旅



IMG_6449.JPG



IMG_6464.JPG



IMG_6444.JPG



IMG_6453.JPG

   當火車慢慢駛離龜岡站,所有人對即將看到美景的期待也跟著列車行駛的速度加快而膨脹,列車長用日文咕嚕咕嚕的說著一堆我聽不懂的話,鬼面則在車廂間配合列長的介紹在搞笑,所有人都安坐位子上靜靜的享受列車上歡欣的氣氛,但這片刻的秩序在保津峽出現在左手邊的車窗外時瞬時失序,列車長的語氣加快,鬼面被所有擠往左側的乘客給困住,空氣間滿是興奮的喧嘩聲,所有人的期待全因這保津峽楓紅兩岸的美景而爆炸了

  
鐵道沿途滿滿的紅葉秋色在我的左手邊展開,楓樹紅紅黃黃的像電影畫面般一幕幕飛過窗前,保津峽上乘船而上的遊客熱情的向我們揮舞著雙手打招呼,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眶莫名的紅了起來,或許是因為太興奮了,興奮的心情一時失控,也或許是因為想念起在台灣的家人,很想很想和他們一起分享那一刻我所感受到的幸福,突然間我的哭點降到零點,整個眼眶紅了起來,眼淚硬是忍著沒流下來,就怕讓人看見了會被笑,那種感受我現在也無法再復製重溫一次,但那個當下的我的確是幸福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哦


  充滿浪漫懷舊味道的TOROKKO火車,前四列為封閉車廂,最後一列為開放式車廂,往來於嵯峨車站和龜岡車站之間約7.3公里的觀光鐵道上,單程約需要25分鐘,全為對號入座,根據座位方向不同,所看到的風景也有差別:例如從嵯峨野方向到龜岡,就要坐在靠右位置,因為出發初時雖然左邊視野較佳,但是到了中途保津峽車站之後,右邊景色豁然開朗;反之,若由龜岡站到嵯峨野方向則要做在左側,買票時站務人員會貼心的幫你優先劃在比較好的位置,所以一出關西機場就先去買預售票的我幸福的坐在左側,但保津峽的風光在後面的三分之一段就換到了右手邊去,坐在左側的我只能站到椅子上看著河岸風光多了許多人頭當前景,說真的,下次再搭嵯峨野觀光小火車到嵐山,千萬記得不需要事先買票哦,不論坐單號或雙號都沒有站在第五列車廂好啦,想看右邊就看右邊,想靠左邊就靠左邊,雖然要站著二十五分鐘,但卻能擁有滿滿二十五分鐘的幸福哦!

  為了讓乘客慢慢欣賞保津峽山水景色並拍照,列車不但會減速行駛、中途在進入第一個山洞時還會暫時停住再重新上路,除此之外,列車長不時地會以輕鬆詼諧的口吻介紹周邊景致,加上鬼面伯伯或嚇人、說笑、逗弄、唱歌娛樂大家,或與人合照留念,凡此種種,都會讓人有一次愉快的山水列車之旅,下次再到嵐山,我,還是要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上山~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