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6.jpg

  此起彼落的「奇勒」「斯古意奇勒」聲,全都在讚嘆著通天橋及洗玉澗溪谷的紅葉美景


 

IMG_0182.jpg

IMG_0178.JPG
▲懸掛在紅葉上的通天橋
IMG_6067.JPG
▲玉澗溪谷滿是紅葉

  東福寺週邊的道路全被賞楓人潮給佔據,直到上了臥雲橋我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人多,所有臥雲橋上的人全被橋下方-洗玉澗溪谷滿是紅葉的景象給吸引住了,更別說是溪谷上懸在紅葉之上的通天橋美景了,所有人全爭著擠到臥雲橋左側爭拍這幅如明信片般的楓紅秋意,快門聲閃個不停,閃光燈讓臥雲橋遠看像是掛滿星星的銀河,人潮就這樣全塞在這不動了,好不容易拍到盡興了,才往前走個五步,馬上又覺得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美麗,於是乎又停下來猛拍個不停,心底直跟著日本人讚嘆著:真的是「斯古意奇勒」到極點啊!




IMG_6031.JPG

IMG_6033.JPG
臥雲橋屋瓦邊的楓

  好不容易終於覺得拍夠了通天橋往前走去,沒想到才一回頭馬上又被橋上屋瓦邊的楓給吸引住,天啊,明知只剩一個半小時就要關門了,要趕快進入通天橋才行,但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來拍個幾張照

  販賣拜觀卷的人員親切的提醒著離關門只剩一個半小時的時,但要買拜觀券的人依然在票亭前大排長籠,好不容易買到了拜觀卷,驚人的來了,要進入通天橋的人潮竟然如農曆年的遊樂場一樣,在一個操場大的廣場上排成了迴紋針式的一圈又一圈的隊伍,我的天啊,難怪剛剛在臥雲橋上看著對面的通天橋時會佈滿密密麻麻的人群,看來通天橋應該比臥雲橋更擁擠了




IMG_6051.JPG

IMG_6050.JPG

IMG_6059.JPG

IMG_6148.JPG
玉澗溪谷的楓紅如畫

  光是排隊就幾乎花掉我半小時的時間,好不容易進入通天橋,面對的又是擁擠的人潮,努力的閃開人群往橋邊擠去,天啊,玉澗溪谷的楓紅如煙火般在眼前炸開,閃的我眼睛眨都不眨一下,黃橙紅三色潑灑在枝頭及地面上,形成一幅秋天的油畫,「斯古意奇勒」又再度浮上腦海!



IMG_6131.JPG

IMG_6126.JPG

IMG_6130.JPG
▲由玉澗溪谷仰望通天橋

  我越過人群急急的走入溪谷中,在穿梭楓樹林間的小道上隨著人群行走著,整個人迷失在這片如迷宫般的秋色中,一會兒目不轉睛地盯著上方的通天橋,一會兒被穿著和服的日本妹走過低垂楓葉旁的景象給吸引,一時間進入了時光靜止的狀態,身旁的人群全成了螞蟻般渺小,所有讚嘆的喧嘩也成了蜜蜂飛舞林間的嗡嗡叫聲,我的眼睛只看到季節在溪谷裡潑灑而下的秋色水彩,我的耳朵只聽到一句又一句的「斯古意奇勒」,而我的心裡則只感受到置身在桃花源中的幸福


IMG_6099.JPG

IMG_6168.JPG

IMG_6074.JPG

IMG_6176.JPG
▲難得近在身旁的楓

  溪谷中的楓林雖圍起繩索,但低垂的楓葉卻難得的和旅人如此親近,人像鏡終於能派上用場,可惜這次來東福寺的時間太晚,近晚的陽光大多躲在雲層後沒露臉,沒能在光線的加持下拍出色澤飽滿的照片,且光是玉澗溪谷的這片楓林就美的讓我走不開,東福寺裡的方丈庭園、竜吟庵、常樂庵及同聚院都沒能有機會去走走,雖然當時身在京都的我因震攝著那美麗而沒感到遺憾,但現在已回到台灣的我回想整個行程,為了沒能多請一個星期五換來多三天的假而後悔萬分


IMG_6197.JPG

  京都的秋天,美的讓我這書讀太少的人不知如何用言語形容,我只知道短短六天雖然去了很多地方,但也遺憾很多地方沒能仔細地看,甚或沒機會去看,一定一定還要再來京都看一次楓,用秋天的顏色填補心中的缺憾



  

地址

東山區本町15丁目

拜觀費用

無料,通天橋400¥,方丈庭園400¥

拜觀時間

:00~15:30

交通方式

出發地點

乘車站

公車(地鐵)路線

時間

下車站

京阪三條站

地下鐵

京阪本線

6

東福寺站

京都站烏丸口

地下鐵

JR奈良線

2

東福寺站

京都站烏丸口

京都站前

208

15

東福寺站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