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16.JPG

  京都賞楓的第一站~永觀堂,雖然沒能拜訪以迴廊相連的釋迦堂、開山堂及御影堂的美麗庭院,但夜裡燈光下的楓多了一分神秘的姿態,成了這趟京都楓紅之行最令我難忘的夜楓




  到達京都辦好check in手續的時間比預期晚了2個小時,翻開地圖重新盤算著行程,看來只能直接去吃個湯豆腐料理後到永觀堂賞夜楓了




IMG_5721.JPG

  永觀堂是東山第一紅葉名所,和我住的ROKU ROKU只在兩個公車站的距離,我騎上民宿提供的免費單車,沿著滿是賞楓人潮的小徑迎著風前行,在品嚐過超好吃的順正」湯豆腐料理後,開始了我第一個紅葉名所的旅程



IMG_5584.jpg

IMG_5587.jpg

IMG_5534.jpg

IMG_5646.JPG

   跟許多京都名剎一樣,永觀堂原本也是平安時代文人藤原關雄的別莊,後來清和天皇賜名「禪林」,因此又稱禪林寺,後來永觀律師入主禪林寺,在此替貧苦人民免費行醫,故才改稱為「永觀堂」。



IMG_5670.jpg

IMG_5559.JPG

IMG_5604.JPG

IMG_5634.jpg

  永觀堂自古即為秋天的賞楓名所,秋天時楓紅處處的美景讓永觀堂有了「紅葉的永觀堂」之雅稱,每年11月間還特別設立夜間照明以供旅人們欣賞夜裡的楓姿,今年的夜楓特別參拜期間為11/8~11/30,我正好趕在倒數第二天來朝聖,看著叢叢的紅葉姿態,只有一個字能形容~美!難怪有著東山第一夜間幻想美景的名聲啊。


IMG_5715.JPG

IMG_5516.jpg

IMG_5555.JPG

IMG_5549.jpg

   永觀庭寬闊的院內,釋迦堂、開山堂、御影堂以回廊相連,最有名的要算是那尊80cm大小的阿彌陀如來立像了,祂微微向一旁張望的姿態有別於一般的佛像,因此人稱「回首阿彌陀」,可惜夜間參拜期間不開放參觀,害的我錯失這一切美景。


IMG_5687.jpg

IMG_5654.jpg

IMG_5529.JPG

   我沿著拜觀「順路」的指標跟著人群行進,整個境內紅錦似火的夜楓雖教人讚嘆,但賞楓人潮擁擠,加上燈光散亂打在四處,我的鏡頭只能鎖定樹稍的楓葉,人像鏡就這樣變成了楓葉鏡啊!


IMG_5613.JPG

IMG_5610.JPG

  整個永觀堂境內都禁用角架,有如得了帕金森氏症的我常把楓葉拍到失焦,不過有些失了焦的照片看起來還頗有特別的FU呢~


IMG_5616.JPG

IMG_5608.JPG

IMG_5630.JPG

IMG_5620.JPG

  繞來轉去的拜觀路線讓我順勢迷路在夜楓的神秘浪漫中,直至湖上的夜楓美景閃入眼前才停下腳步來跟著人群一齊讚嘆著,真不知這麼迷人的楓在晴空下會是什麼樣的姿態?可惜我只在京都停留短短6天,沒能趁著白天再來一趟,再加上白天拜觀費用1000¥遠比夜的拜觀600¥更貴,白天的紅葉美景就留待下一次的紅葉行吧,騎上單車回ROKU ROKU早早就寢去,明天還要起個大早搭最早班車到高雄去賞楓呢!



地址

左京區永觀町48

拜觀費用

11/08~12/07 秋的寺寶展期間1000

11/8~11/30 17:30~21:00 夜間拜觀600

11/08~12/07外其餘時間拜觀600

交通方式

出發地點

乘車站

公車(地鐵)路線

時間

下車站

京都站

地下鐵乘車處

地下鐵屋丸、東西線

17

蹴上站

京都站烏丸口

京都站前

5100

36

永觀堂道

清水寺

五条坂

100

17

東天王町

祇園

祇園

100203

12

東天王町

銀閣寺

銀閣寺道

5

6

永觀堂道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