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上班的星期一,一個人在薄霧微雨的冷水坑,沒有人車,只有蕭瑟的冷空氣和芒花。





  今年第一道冷鋒帶來了寒意,也帶了全台灣滿滿的水氣,大家都在上班的週一,我一個人獨自走在毛毛雨中,享受著自在安適的當下,雖然公司因景氣問題而強迫每週一休假至年底,每個人擔心的收入短少問題卻不曾困擾過我,難得不用請假就可以享受週休三日的悠閒,心中只有一個又一個的旅行計劃和踏上旅程的期待。







   冷冷的風把我的心吹到冷水坑,於是一個人開著車走在仰德大道溼溼的路上,轉進麥當勞旁往冷水坑的水杉園去,山下的雨在山後被阻擋著,下過雨的水杉枝頭還掛著雨滴,只有我一個人的腳步聲回應著蕭然的風聲,濕冷的風吹的滿山孤寂,吹進心裡冷靜我生活裡的小小不安。




  遠方的山頭戴著茫然白帽,我則戴起毛帽回頭往叉路口走,期待在轉彎處遇見芒花。






  雖然連下了幾天雨,但堅韌的芒花依然隨著風在路旁搖擺,狂亂的我無法在近晚的光線下補抓住靜止的畫面,傘更順著風滾走,索性將傘落在路上淋著雨拍起照來,長長的酷暑終於不敵冬天的強風被吹到南半球去了,冷冷的,真好~

 

  拍著拍著天也黑了,原先計劃趁著這沒人的下雨天泡個獨享的溫泉浴,沒想到不用上班的歐巴桑全來冷水坑泡湯取暖了,我就像個半路加入的不速之客打擾了大家的聚會,硬是當自己如透明人般的享受著暖呼呼的原湯,,泡完湯走出浴室時衣服外的皮膚還冒著煙,打開車窗讓風吹進來,一個人的下雨天雖然孤單,但偶爾和寂寞共處一下的寂靜顯得特別平順自在。

  到年底前還有6個週休三日假期,期待和孤單再相遇~~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