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武廟旁美食雲集,肉圓、東瓜茶、平價日本料理、魯味、担仔麵,還有....東巧鴨肉焿!




  小小的赤崁樓週邊就有讓你一天三餐才裝的下的美食讓你捨不得離開,其中令我喜愛的小吃之一就是東巧鴨肉焿了,這一家鴨肉焿從我十年前第一次到台南旅行時,拿著旅遊書循著地圖嚐到了那清甜的滋味開始,每次到台南我一定會去吃上一碗



  站在赤崁樓望向永福路,右手邊紅色的武廟對面就是排著長籠的義豐東瓜廠,再往前二十公尺,遠遠的就會看到招牌下那隻大大的立體鴨子招牌了,鴨子招牌下的一樓雙間店面都是東巧的用餐區,只是一邊有冷氣一邊沒冷氣,雖然南台灣的豔陽高照,但我永遠都坐在老闆餐治前的騎樓座位,因為這才更有台南的味道啦。

  因為台南美食實在太多了,每一次我都只點一碗鴨肉焿,什麼飯
、冬粉一概不加,小菜也都不點,要留著胃吃其他好東西才行,但是那一小碗甜中帶酸的焿濃而不稠,鴨肉煮到軟而不爛,帶骨鴨肉的甜味和韌性在嘴巴裡完全散發開來,再加上煮到透的蘿蔔塊,每一次總讓我想再多點個幾碗才能過癮,但為了其他的台南美食還是要忍忍才行

  說真的,這碗鴨肉焿實在有點小碗,但那好滋味值得上40元的價值啊,唉,我口水又流下來了,最近胖了,拍照感覺有雙下巴
、肉餅臉加棒球手,想不減肥都不行了,嗚嗚嗚,為什麼當女人這麼辛苦啊,空有美食在前卻不能吃~~~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