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這麼高真的給它跳下去!!!{#emotions_dlg.emotion_001}果然是烈女啊~ 

  
  

  由東湧燈塔回南澳的路上經過烈女義坑,停在左右兩旁都是海的路邊上,眼前貧瘠的岩石間漫延的碧綠,和灣岬盡頭的碧海藍天,綠意中間雜的各色小花讓我想起了克里特島,由CHANIA到IRAKRIO那段夾竹桃肆意綻放、晴空下碧藍海岸一路跟隨的公路,東引真的和克里特好相近,在遠離村落的無人山路上有著看不完的青山綠水,那種全然未經人工雕琢的自然美景,讓我在地球兩端的不同島嶼上,感受到同樣的自在和幸福


  站在大紫澳後方這天然的海蝕崖入口,想著那個美麗的傳說,相傳清光緒末年,東南沿海一帶賊寇群起,某一天賊寇掠奪漁船殺害船主,又想凌辱船妻,但烈女不從,逃至懸崖坑谷投海自盡,入口兩旁的兩道仿古城牆上〝義膽干雲天,忠烈傳千古〞的刻字,即為記錄這段傳說而立。

 

  往朝著崖邊向下伸展的階梯往下走,未到盡頭不知崖深,一走到盡頭的觀景台往左右兩旁向下一看,媽呀,連我這沒懼高症跳過高空彈跳的人都不覺腳軟,這高達百餘尺的絕壁跳下去可不是投海自盡耶,是一路撞絕壁亂石而痛死耶,難怪會被稱為烈女啊,真的是為抗屈辱忍「痛」自盡呢。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