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北京第一名氣烤鴨菜館,應該是全聚德吧,那台北的呢?對我來說,沒有第二個答案,就是天廚菜館囉!





  天廚-北平菜的代表餐廳之一,最招牌的菜就是北平烤鴨了,來這裡不吃鴨,那等於像沒來過天廚一樣,這裡的鴨都是約6台斤重的宜蘭鴨,肉質甜嫩且無腥味,由放血脫毛掏膛沖洗打氣燙皮上色風乾→冰鎮到烘烤共10步驟,道道手續都紮紮實實馬虎不得,細細地以炭火燒烤至汁多味美,再於料理前由服務生將外皮油亮酥脆的整隻烤鴨端到客人面前小秀一下,哇,接下來就是等著烤鴨三吃上桌囉




金黃酥脆的烤鴨皮

軟嫩的烤鴨肉

Q勁十足的溫熱餅皮

甜中帶辣的蔥白和甜甜的麵醬

鴨皮、鴨肉、蔥白、麵醬擺放在溫熱的餅皮上

忍不住吞下肚的烤鴨夾餅

  烤鴨第一吃-烤鴨夾餅,烤到金黃香脆的鴨皮帶著爽口的鴨油和軟嫩的鴨肉,片成薄片擺成多瓣的花朵形在圓盤上,而香嫩的鴨肉則排成鴨子狀擺在另一個圓盤,依個人口味將麥牙色香脆的鴨皮軟嫩的鴨肉溫順微辣的蔥白和甜甜的麵醬包在溫熱的餅皮裡,細細咀嚼在口中堆疊出多層次的美味,厚,好吃到爆啊。



清甜的豆芽炒鴨肉

  烤鴨第二吃-豆芽炒鴨肉,爽脆的豆芽飽吸了鴨肉的甜味後,讓本身的清甜層次更豐富,吃完夾餅後再吃豆芽菜,清爽滋味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超好喝的鹹菜烤鴨冬粉湯

  烤鴨第三吃-鹹菜烤鴨冬粉湯,帶肉的鴨骨加入鹹菜一起熬湯,鹹菜的甘甜不僅壓住鴨肉的腥味,更中和了鴨油的油膩,一鴨三吃缺一不可哦。



尼罕寧默哈庫它~很怪的菜名

  尼罕寧默哈庫它,很貴且名字又怪的一道菜,大概因為是滿洲菜所以取了個滿洲怪名吧,不過雖然名字很怪,但菜反倒沒那麼怪,是以魚肚及牛肚熬煮紅燒而成,不加任何一點盤飾,展現的是熬煮的真功夫。



甜蜜蜜的蜜汁火腿

  蜜汁火腿,另一道來天廚必點的菜,原因是那鬆軟溫熱的去邊土司,夾著沾滿香濃麥芽的火腿入口,甜蜜蜜的滋味在嘴裡散發開來。



鳳梨蝦球-麵皮稍厚,小可惜

  鳳梨蝦球,,純粹為了個人偏好而點,是道我自己在家都愛做的菜,只要有新鮮大只的蝦仁,加上火猴掌控得宜,擠上美奶茲後再丟上現切甜鳳梨,不好吃都難,不過可惜了那麵皮給它小小厚,成為這一餐的小缺陷。

  天廚的好吃可是連日本人都讚不絕口的,每次去天廚,滿場熱鬧滾滾,其中有一半的原因來自飯飽起閧的日本客人們,天廚的有名果然是名揚海外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