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下的南雅奇岩,顏色層次更豐富,石紋風理更鮮明了!




  上次經過南雅奇岩是計劃外的驚喜,從來不知道這麼美麗的海岸線上有著紋理這麼豐美的奇岩,東北角走過數十回,那個南雅奇岩的咖啡色指標帶著我發現這片驚奇岩岸,可惜那天的陽光被厚厚的烏雲遮掩著,沒能拍出顏色與紋理交疊的美麗,再加上沒帶到記憶卡,所以只能把那種驚豔放在心中,這次,我專程而來,陽光也不經意的在車子下了國道62號後照進我旅行地點上的座標-東北角海岸線,陽光下,記憶中的那抹美麗更明豔了。



東北角依山臨海的海岸線

伸進海洋的半島

湛藍海水裡紋理鮮明的奇岩

東北角純淨的天際線

海面上垂吊的漁人

海與岩

  順著萬瑞快速道路下了快速道路接上濱海公路,九份雞籠山、金瓜石十三層遺址、陰陽海、茶壺山、廢煙道在公路的兩旁沿展開來,這條依山臨海的公路迎面而來的風挾帶令人放鬆的氣息,佇立公路旁的青山那麼的輕鬆寫意,而海洋送上岸邊的浪花則敲著悅耳的打擊樂,迎風開著車在東北角海岸線,就像開進海角天邊的最後一塊人間淨土一樣,那種美總是讓我窒息般的感動。



風化的紋路

有如沙漠裡風吹過的沙痕

黑灰色的蜂巢岩

猶如打上岸的浪花般的紋理

渾圓飽滿的溫柔曲線

氧化後層次豐美的彩色紋理

  過了金瓜石後,左手邊第一個咖啡色座標上寫的是「南雅奇岩」,它就雄據在公路旁,甚至不用走下步道就能親近那南雅第一奇岩-霜淇淋岩,海岸上千奇百怪的岩石各自擁有不同的紋理,一起為這片海洋畫上風化過的歲月痕跡,在東北季風帶來的豐沛雨水侵蝕及風化作用下,不同的抗風化程度在時間的洗鍊後,岩塊的垂直節理形成了如針狀或柱狀的「岩峰」,又或是海岸上紋理各異的奇岩,這片海岸線為山與海畫下了許多奇妙的線條。



南雅第一奇岩-風化美的最佳演繹者

層次多變的風化之美

深淺多變的顏色層次

大自然細緻的刻痕雕工

  風化作用及雨水侵蝕不僅在岩石上留下線條,含鐵礦的部份更逐漸氧化,形成黃紅相間的帶狀花紋,而節理面及巖層鬆軟的部份,在侵蝕作用下崩壞掉落,產生凹凸不平的表面,加上風化作用的影響,使得南雅的岩石色彩有了深淺不同的改變,襯托出層次、紋路、色彩豐美的奇岩,和整個東北角海岸線一起演繹出一種驚人的美麗。

  散落南雅的岩石不只是石頭,而是迷人海岸線上別緻無二的景色,美麗的不容許我錯過~~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