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到菲律賓面試,坐的是商務艙,住的是五星級飯店,一個人的奢華,一個人的寂寞。




  出差菲律賓4天,來回搭的是長榮商務艙,幾乎可以打平的座椅上,不僅可以舒舒服服的睡覺,就連用餐時都可以將腿伸展開來平放,雖然只有短短兩個小時的航程,沒能完完全全的享受到商務艙的舒適就到目的地了,但那種無償的奢華還是令我感覺有如飛機高空飛行一般,有種飛在雲端輕飄飄的幸福感。 

 


飯店坐落在sunset road上
幸運住在西側的房間就會有無敵海景

  由飛機一落地到最後一天返台搭機,當地的外勞仲介公司老闆-蔡董,不僅餐餐不惜成本安排我們品嚐當地知名的美食餐廳,更從頭至尾貼身招待;第一天他親自開車接送我們到公司的菲律賓廠探望駐外同事,吃完晚餐後又帶著我們連看兩場馬尼拉特有的成人秀,還費心幫我們把看秀的位子換到舞台前看的最清楚的那桌去,直到我們盡了興才送我們回飯店休息;第二天陪著面試直到結束,吃完晚飯後又帶著我同事到酒店去唱歌喝酒到深夜;第三天則當起了導遊,帶著我到幾處古教堂和歷史建築去看看,下午讓我們在MALL OF ASIA裡盡情血拼,直到我逛到腳丫子快抽筋了才來接走我們吃晚餐,飯後照例又到酒店去唱歌喝酒、狂歡到深夜,最後一天又準時送我們到機場去才結束4天的面試行程,這麼的盛情款待就怕有一點點的招待不週丟了我們這個客戶。



暖調帶些橘色大地風的色調

KING SIZE的床上有著我最愛的羽毛用具和澎鬆枕頭

被軟綿綿的羽毛包圍著

  這次出差我才知道,原來到菲律賓去挑工是這麼的爽,就像當了4天皇帝一樣被伺候著,想著在台灣的同事辛苦工作的樣子,心裡還真的有些良心不安呢。

  這次挑工因為有我一起隨行,蔡董特地安排我們在飯店用早餐,因此每天早上我都會早個半小時起床,好一個人悠閒的坐在水瀑旁的落地窗,吃著豐盛又營養的自助早餐~塗上奶油的牛角可頌
、手工現做豆花、沾了蕃茄醬的荷包蛋、新鮮牛奶和當季水果,不論其他餐點有多美味,這幾道我最愛的餐點,就足以讓我滿足的捨不得讓出一點空間裝其他食物,十點一到,拿起乾淨的白餐巾擦擦嘴角走出coffee bar,一個個和滿臉笑容的服務生說聲謝謝,開始在馬尼拉充實的一天。



空閒時躺著看書的布沙發

第二天晚上的自拍主題~沙發區

立燈映在夜裡的玻璃窗上

  不唱歌又妨害男人們在酒店肆意狂歡的我,不看秀的那兩晚樂的一個人在飯店裡獨處,吃完飯回到飯店也才晚上八點,距離我這個夜貓子上床睡覺的時間還早,這次沒有專屬攝影師隨行,一個人就學著七年級生瘋狂自拍,即使沒帶到角架,電視上、床鋪上、桌子上都是替代角架的好地方,拍到倦了洗個熱水澡放鬆一下,先泡浴鹽再泡泡泡浴,等到心跳微微加快臉上泛紅時才心滿意足的起身抹乳液,然後躺在軟軟的床上打開NB看著一集又一集最近火紅的命中註定我愛你,讓自己陷入堆疊的大抱枕中,被鬆軟的羽毛被緊抱著,感動的時候盡情掉淚不怕被笑裝感性,爆笑的地方放聲大笑不必顧忌遭白眼,完全沒有水土不服,每天每天,我都有如在家般的自在享受著。



昏黃燈光下的梳妝台

鏡子裡外的我 

  雖然一個人很自在,但躺在大大的KING SIZE床上,床的另外一邊更顯空蕩,站在三角的落地窗旁,心裡的空虛和眼前的無敵海景一樣沒有邊際,床被再怎麼柔軟包圍,都比不上那個記憶中溫柔可靠的懷抱,寂寞就像夜一樣愈來愈深,夜色愈黑我的心反而愈是清醒。

  分隔兩地這麼多年了,一個人的生活也早就過慣了,只是現在的我更加頻繁的被分離撕扯著,一個人搬到外面獨居後,每週我都會和出嫁的小妹相約抽空一天回家吃飯,全家人一起吃飯聊天的溫馨,總讓第二天一早提著行李出門上班的我更加難捨,接著是每個星期五準時下班趕著搭車北上和另一半相聚,沒有爭吵的時候,親愛的互動和撒嬌,讓星期天晚上一個人獨自回台中的心情比手上的行李還沈重,吵架的時候,那股因分隔兩地而造成情感日漸生疏的無助,比兩個人眼裡的怒火更猛烈,我的夜晚持續上演著一幕幕行李開開關關的戲碼,我的心住進一次次因分離而生的撕裂,一個人的我,真的累了。

  一個人的自在和寂寞不斷的在腦中拉扯著,該是結束的時候了嗎?結束後面對的是兩個人的溫暖,還是再也不需分離的單身孤獨呢?如果還是害怕下決定,那就繼續被拉扯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