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邊微亮,距離日出的時間只剩半小時,但眼前卻仍有16公里的路要趕,趕到了也還有1公里的山路要爬,唉,怕是看不到了





  睡前還特地趕在關門前到服務中心詢問日出的時間,雖然預估日出時間5:00比我預期的還晚,但算一算起床到出門要抓個半小時,由太平山莊到翠峰景觀道路起點的檢查哨再加申請入山証約10分鐘,申請完入山証飆到望洋山步道口共16公里的彎路,估計要20分鐘,最後走到望洋山步道的終點瞭望台,單程1.2公里上坡路應該要走上30分鐘,所以算一算三點半就要起床了,我的媽呀,夏天看日出也起的太早了吧





△在晨曦中兼程逐日的車隊

  第二天一早我掙扎到快40分才起床,等到檢查哨時都快四點十分了,看看前面排隊申請入山証的車輛,算一算我還是第三名呢,看來大家今天都要拼了才看的到日出了,等大家一申請好入山証,只見三台車在左彎右拐的景觀道路上有如趕死般的狂飆,我坐在車上眼見時間愈來愈逼近5點,那種緊張的感覺就像在坐海盜船下衝一樣,膀胱有點給它快尿出來的感覺,尤其隨著天邊的晨曦愈來愈亮,那股下腹部的壓力就更明顯了,唉,看這情形等會兒的望洋山步道要用跑的了

  雖然大家都拼命猛踩油門,但我預估到翠峰山屋應該是四點四十分左右,心裡急急的想著萬一趕不及上山的備案,突然想起昨天詢問服務小姐時她曾說:「翠峰景觀道路14公里處視野遼闊,在那就可以看日出啦!」就這麼決定,到時候萬一真的來不及就回頭到14公里處去,所以打算行經那時先觀察一下環境,誰知里程數標示剛好跳過了14公里,等我們注意到路標時已是14.6公里了,匆忙回頭觀察了一下地形,那正好是個向東的轉彎路口,但地勢不夠高加上樹叢擋住了東邊的山頭,看起來不利於拍照,所以又急忙趕向望洋山,等到了翠峰山屋時只見前面兩台車慌慌張張的退出,但又不知該開往哪去,不明所以的我下車一看才知道望洋山步道竟然因毀損封閉!!!不會吧,看來只好勉強飇回14公里處去看了


  回頭時,在車內一邊將相機架上角架,一邊祈禱著待會兒能如願看到日出,一到14公里處我就先行跳下車去堪察地形,但是樹實在長的太高,我那陽春角架當場變成侏儒,甘脆直接用手拿算了,而且我還試圖爬到護欄上去,只可惜平時沒練走鋼索啊,只能認命的徒手拍照了,不過~哇哈哈哈,一分鐘後邊聊著天邊等日出時,我隨意的四處看看,赫然發現身後路的另一邊好像有個高起的平台,而且上面好像有個指示牌耶,趕忙過去看看,這一看,,真的是個觀日平台啊,耶耶耶,我的角架有用了啊!




△在鳥叫聲中等待日出

△日出前橘紅色的光芒

△太陽快要跳出來囉

  移師觀日平台後,我們靜靜的在鳥叫聲中等待日出,只見一群大學生5點時才騎著車行經14公里處,哇哈哈,看來今天我們又是整個太平山唯一看到日出的人囉,靜靜看著遠方的雲海彌漫在翠峰湖上,山巒之間高低層次不同的雲湖,在太陽愈見上升的光線變化下舞著霧,當日出忽然跳出雲層之上時,雲霧上更是有如灑上了黃金雨般閃亮,天邊的那顆蛋黃還真亮呢!




△日出跳上雲層的那一刻

  八年前的太平山之行,我們倆醒在下著大雨的清晨四點,年輕正盛的莫名堅持還是頂著雨爬上了望洋山,幸運地在雨後無雲的觀日亭上看到了我們倆獨享的日出;八年後的今天,又在小姐的建議下在翠峰景觀道路14公里處的觀日平台看到一次獨享的日出;太平山的日出,還是那麼的美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