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台前、聖嬰像前、聖母像前,滿是虔誠祈禱的信徒,身為道教徒的我第一次見識到了天主教徒的宗教熱情





  聖嬰大教堂曾於1566年被燒毀,重建後又於1628年焚毀,現在看到的教堂是於1735年至1737年間重建的,到現在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每天都有虔誠的信徒排隊等待在聖嬰像前祈禱或懺悔,聖嬰像原本是麥哲倫送給尊娜皇后的禮物,在一次的教堂大火之後竟絲毫無損,被認為是神蹟顯靈,因而從此成為菲律賓人眼中的聖物,並將每年一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日訂為
「聖嬰節」


 


點亮燭火的手

輕觸聖像的側影

長椅上默禱的身影

上帝的子民虔誠禱告著

  聖嬰教堂裡不只是聖嬰像前才能看到虔誠祈禱的身影,長椅上單腳跪下低頭長禱的身影、燭台前點燃蠟燭的手勢,聖像前欠身輕觸腳踝的側影,每一個在上帝面前的信徒都是那麼赤裸而真誠,不過我突然搞笑的覺得,那種虔誠不這就像大甲媽祖繞境時的進香信眾嗎!!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