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掃帚飛行在巧克力山間,酷!





  由LOBOC到CARMEN要騎上整整快50分鐘的山路,途中會經過一片茂密深綠的樹林,樹林裡的空氣滿是清新涼爽的氣味,會讓你忍不住下車拍上幾張照再出發,到了要右轉上巧克力山的路口可不用怕會錯過,因為等著買票的車籠就是最明顯的指標,不過這時候就知道騎車的好處了,全部的人都在車上等的不耐煩,只有我們倆騎著車直接殺往山頂去。




路途中經過的美麗樹林

路旁的巧克山看起來像小時候畫圖時晝的山

  其實還沒到CARMEN前的路旁就開始可以看到單座的巧克力山,只是到了山頂由上往下看,一眼望盡所有的巧克力山群聚,那種情景真的很令人難忘,一座座三角椎狀的巧克力遠近相臨的立在大地上,每座都在30至50公尺之間,共有1268座(確實數目到現在還未能肯定),看起來是那麼不真實,怎麼會有這麼多這麼像巧克力的山啊?




春夏季的巧克山是綠色的

原地轉一圈,360度全是密密的巧克力山

  一些地質學家相信,這些巧克力山是數個世紀以來堆積的珊瑚和石灰岩,經過歲月的潮汐侵蝕而形成的,但當地人可不這麼認為,他們說這是古時兩個巨人炒架的結果,他們兩發生爭執,隨手撿起大石頭投擲攻擊對方,等到累了沒力氣了才握手言和離開,但留在地上的大石頭變成了現在看到的巧克力山群;另外一種淒美的說法則是,年輕的巨人AROGO與美麗的女子ALOYA相戀,可惜ALOYA是個普通人只能活上數十年,ALOYA過世後AROGO傷心的流下成串的眼淚,化成一座座的山丘;不論什麼說法,這些巧克力山的形成都是待解的謎。




舔著綠色的巧克力,不好吃!

  對巧克力山的印象決定於你在何時到訪,若要看到一望無際的巧克力山就要選在12月到5月間的旱季,因為旱季的天氣才能讓你看到一顆顆的巧克力山盡展眼前,若是在其他時間來則必需在黎明或黃昏時上山,柔和的斜陽光線也能將翠綠的群山映照成金色璀燦的巧克力山,但千萬別在日光初露的時候登山,強光的照射與黑影形成很大的對比,那可是很難看出巧克力山的魅力滴。

 


來張俏皮點的

再來張裝氣質的

 

  爬上214階的樓梯到了瞭望台時,瞭望台上的遊客多到讓我覺得所有BOHOL的遊客都聚到這來了,所有人都搶著在好位置拍照留念,瞭望台下的土丘上則有專業攝影師準備一些俏皮的道具幫人拍些逗趣的照片,如掃帚、弓、小雨傘等,排隊等拍照的人還真不少呢,讓他們服務的費用是一張沖洗成4*6的照片約100P~150P,節儉的我當然只在旁邊自己拍些裝氣質或噁心舔著巧克力的照片,剛好在拍照遊客變少的空檔休息的攝影師見我們倆玩的也很瘋,竟然主動提議要用我們的相機幫我們拍照,費用由我們自己決定,於是我們拍了正常、跳躍及騎掃帚共三種版本的獨照及合照,算一算共是20張,雖然曾看過棧友被收每張10P的價錢,但我們知道這種不用透過公司沖洗的服務是不需被公司抽成的外快,所以開了100P的價錢給他,大方的攝影師開心的欣然接受,我們也樂的省了100P,嘻,真是歹勢啊!

  在瞭望台上東拍西拍也拍了我們一個半小時,看完不能吃的巧克力也該吃晚餐了,這一路由CARMEN中間小停LOBOC十分鐘去看TARSIER再到TAGBILARAN的ISLAND CITY MALL可有得騎了,苦的是這打檔車椅墊宰的讓人無法坐超過10分鐘就感到屁股爆痛,唉,為了省1500P,一天下來我的屁股簡直像被原子彈炸到一般的痛,節儉果然是要付出代價的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