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海岸懸崖上靜靜看著海水拍打岸邊激起的浪花,慢活的腳步隨著浪花拍上心頭。

 





正在進行香草植物課程的菲律賓修女

  BOHOL讓我褪去忙碌的生活步調,BOHOL BEE FARM則讓我找到樂活的方式,在吃完美味的有機早餐後,我帶著飽足的精神走向工作坊,由工作坊充滿手感精神的作品裡看到農場「忠於自然」的堅持,不論是椰子纖維布編織、手工提袋、籃子及竹家具,作品上粗糙的織紋滿是每個編織者手做的痕跡,它們不僅僅販售手做產品,更開設充滿「手感精神」的教學課程,讓旅人們參與工作坊的實物手做,全部的材料都來自於大自然,不經人工的修飾,百分百鄉村田野風味,而由專人導引的「農場之旅」,更可以深入農場參觀有機花園、蜜蜂生態或實地進行有機耕作,以貼近大自然的芳香。




有機食品坊的入口

質樸的手工提袋

椰子纖維編織的提袋

  充滿大自然魔力的並不只是農場的手作產品,很多人都是為了蜂蜜農場的有機美食而來,餐桌上所有林林總總的蔬果及香草植物都是農場有機栽培,就連九重葛、朱槿等植物都是入菜的食材,不論是海鮮湯、青草雞、南瓜麵包或是地瓜土司,都有純天然蜂蜜佐味,天然之餘還滲出淡淡的甜蜜味道,如果你想把這分美好帶回家,工作坊旁的食品坊也販售農場自產自製的食品,我特別推薦他們的麵包醬,有起士、蒜呢或芒果醬,每一種嚐起來都是散發著一股溫醇的香氣,不論送禮或自用都很適合。




各式口味的麵包醬

剛出爐還熱熱的新鮮麵包

農場的有機蜂蜜

  BOHOL BEE FARM是建造在臨海的岩岸上,瑞士農舍般的客房是由女主人親自設計,客房外面有熱帶花園圍繞,內部則擺飾了薄荷島的竹製、木頭家具和農場工作坊生產的手工布、貝殼家飾,在床上樸上米色的拼布床單和農場的純樸清新相呼應,走出房間到後方面海的庭院,庭院上擺放的兩張躺椅可以讓人躺在綠蔭裡看著連成一線的海和天,累了還可以到農場內的SPA享受一個甜甜的蜂蜜水寮,讓皮膚和心靈都變得煥然一新。




面海的庭院樹蔭濃密

庭院望出去的海洋

  餓的時候如果捨不得離開那一片湛藍海洋,那可以在岩岸上方的海濱餐廳用餐,同樣的美味有機料不同的用餐環境,讓你一邊享受美食一邊坐在樹林間看著海面上的波光潾洵,吃飽飯後想散散步順順胃,那就直接走下沿岸上那道通往岸邊的樓梯,海平面上約兩公尺處的涼亭放著庭院裡一樣的躺椅,當我走下樓梯停佇在亭裡望著眼前的一切時,心裡那個對峇里島的想念突然間得到舒解,那個芧草屋簷下的竹鈴響著風的節奏,那張厚重的木桌椅和布躺椅拼湊出海洋渡假風,推開竹簾沿著階梯繼續走下海,清澈的海面閃著搖晃的光影,就是這裡讓我捨不得繼續再往下一個景點走去。




海濱餐廳

海岸懸崖上的熱帶花園用餐區

沿著樓梯走向海去

崖邊上的涼亭

亭裡的涼亭和一旁的鮮花

竹鈴響著風的節奏

  如果問我再有機會到薄荷島,有什麼地方會想再去一次,那一定是BOHOL BEE FARM,而且不只要再去一次,還要住在那享受農場的樂活快意。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