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座的棕櫚葉草編屋隱身在花木扶疏的樹林中,或坐前庭的竹編椅上看書吹風,或躺屋外的吊床上曬曬太陽,在BANANA LANE COTTAGE,我發現了不同於沙灘酒店的海島風情




  打算住在ALONA BEACH的我搭船到了
TAGBILARAN後的計劃是這樣的:

  tricycle(約40分鐘200peso)或taxi(30分鐘400peso)到ALONA
  請司機直接載至bohol divers resort住宿
   房價有四種:500P / 800P / 3000P / 6000P
  
備案一為ALONA KEW WHITE BEACH RESORT-800P~6000P
   備案二為FLOWER GARDEN RESORT-1200P

   備案三為BANANA LANE COTTAGE-1500P

  歷經一晚磨難又沒預料的多花了280P的我,想也沒想的選擇了tricycle搭乘,雖然棧上許多朋友都覺得坐tricycle在熱的水快要蒸發的天氣裡穿梭街頭有如酷刑,但來到菲律賓不坐坐tricycle就好像到了埃及不坐駱駝一樣,總覺得少體驗了一項純正的菲律賓味,於是直接拉著行李走出滿是掮客的港口,隨性的選了排班的第一台tricycle,和司機小弟熟練又玩笑性的討價還價著,抬槓個三兩句就輕鬆談好200P的價錢,小弟趕忙把行李放到車後的小置物架裡出發去,坐在打擋摩托車加掛鐵殼車的三輪摩托車上,當車子在市區的車陣中奮力穿梭時,臉上直接真切的感受到污濁的空氣黏黏的貼上來,當車子出了市區奔馳在筆直的公路上時,耳裡傳來的油門聲隨著公路坡度高低而忽大忽小,這就是真真實實的菲律賓味





司機小弟幫著放行李,而我用屁股對著鏡頭笑

熱心的司機小弟認真的看著路

市區內的車水馬龍

轉出市區前先去加個油

出了市區奔馳在筆直的鄉間公路上

  司機小弟上路沒多久就熱心的推薦他一位朋友的民宿給我們,一晚只要1000P還尬一台摩托車,可惜離海灘有2公里遠,唉,為了能盡情的享受海灘假期又能不傷荷包(我們倆可是只帶了20000P出門啊),我們決議捥謝小弟的好意,請他帶我們到BOHOL DIVERS RESORT去探探,但司機小弟他竟然不知道這間RESORT,也只好放棄第一順位的BOHOL DIVERS改去ALONA KEW WHITE BEACH RESORT,當車子由柏油路駛上沙泥混合的爛路上時,我不禁懷疑司機帶錯了路,直到座落沙灘旁的ALONA KEW WHITE BEACH RESORT大門突然出現左手邊時,我才驚覺ALONA BEACH果然如棧友說的純樸啊,下了車問問是否還有空房,沒想到竟得到一個雖神附身的答案:「抱歉,這週末都客滿哦!」天啊,不會吧,不會雖到找不到房間住吧!!

  我被嚇的突然間驚慌失措,完全忘了還有備案二和備案三可以試試,好在我熱心的司機小弟馬上帶著我朝預算1500P以下的民宿駛去,並保証會帶我們找到合適的住宿地點後才離開,啊,你真是我的貴人啊!洽巧的是,他帶我們去的下一間民宿竟然就是我的備案二
FLOWER GARDEN RESORT,只剩一間風扇房的FLOWER GARDEN要價1000P,換算成台幣約為730元,算是經濟實惠的好價格,但因為參觀房間時一打開門迎面而來的熱氣讓我不禁害怕沒有冷氣會熱的難以入睡,再加上那略帶霉味的味道,更讓我們決議多參考幾間做個比較再做決定

  司機小弟接著帶我們沿著FLOWER GARDEN大門旁的圍牆走進一條坑坑巴巴的爛泥路,在屁股就快適應那無法安坐的路況時,車子突然停在一處散見幾座棕櫚葉草屋的樹林中,守衛亭上清清楚楚的寫著「BANANA LANE COTTAGE」,這麼巧,沒想到司機大哥竟順著我們的計劃看完備案二接著看備案三,夜間守衛亭旁石塊砌成的小徑通往開放式的民宿接待小屋,小屋裡害羞的菲律賓夫婦笑著迎接我們的來訪,並帶著我們循著另一條小徑去看看僅剩的一間雙人房,1500P的房裡有舒適的竹編床和乾淨簡單的衛浴間,屋外還有個擺放著一組竹編方桌椅的小巧前庭,哈哈,就是這裡了,終於我可以好好睡上一覺了!!




舒服躺在吊床上吹風

躺在吊床上讓綠蔭藍天映滿眼

舒適簡單的雙人房

屋簷下的前庭是看書聊天的好選擇

四處可見的島國風情花卉

  趁著還未整理完房間前的半小時,我躺在屋外的吊床上享受著微風及藍天,而接下來的四天我在BANANA LANE享受到的則更多更多,舒適的彈簧床讓我每夜好眠、乾淨的淋浴間讓我放輕鬆洗去滿身的海水和防曬油、悏意的前庭讓我們就著花草悠閒的吃著烤雞想到沙灘散步時就走出那條坑巴的爛泥路,再穿過另一間海灘飯店的花園就能把自己攤在溫暖的沙上,海島假期也可以過的很有綠意很閒靜哦!

  BANANA LANE COTTAGE~我在ALONA BEACH旁的後花園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