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一碗真材實料的肉焿,每一塊都是鮮肉製成,軟嫩彈牙且湯汁溫醇,還有什麼肉焿能出其右呢?林場肉焿實在太好吃了!





  第一次到宜蘭就有幸吃到了林場肉焿,那個滋味好到已不是用文字可以形容的美妙,之後每回到宜蘭我總不會錯過這道令我魂牽夢縈的美食,就連去太平山時都專程繞道去吃,甚至是一天兩次再加回家前打包個幾碗,後,寫到這,我又如吃到酸梅一樣的滿嘴口水了!



 


我心中的肉焿冠軍

店裡總是坐無虛席

  之所以取名為林場肉羹」是因為位在羅東林場對面,林場指的是羅東林場,而肉焿則直接告訴來往顧客:「這裡只賣肉焿」,別懷疑,除了可以依喜好選擇加麵、米粉、粿仔條及飯之外,光是靠肉焿就足夠讓我不論什麼日子或時間前來都是高朋滿座,彷彿景氣從未不好過一樣




鮮肉打成的肉焿

  能吸引各縣市遊客遠地而來的原因就在於那傳統的原味肉羹味道,這裡的肉焿是用新鮮豬拍打成較為軟嫩的肉漿,再將鮮肉漿裹上紅蕃薯粉入水煮的現做肉焿,與一般剁攪綿密的肉漿加上魚漿而成的肉焿大有不同,瘦肉的肉質比較有嚼勁且滑嫩,就連那勾芡過濃稠的湯汁都是清澈透明狀,和一般柴魚、木耳、筍絲混濁的湯汁大大不同,舀一口帶湯汁的肉焿入口,大塊的肉條吃起來過癮極了,不論是加入飯、麵或米粉,都讓人一碗接一碗停不下口

  大三開始吃林場肉焿到現在,我點的肉容逐漸由加飯
、加麵或加米粉變成什麼都不加,因為這麼好吃的肉焿能吃幾碗就吃幾碗,要吃到撐到再也吃不下東西為止才心甘情願停口,怎可讓其他東西佔據了任何一點點屬於肉焿的空間呢!!但點餐的肉容變了,那一碗30元的價錢和好吃的要命的滋味卻八年沒變過,我真的愛死林場肉焿了,如果有人說說林場肉焿是全台第二名的肉焿,我看我應該會去被封為第一名的肉焿店門口示威抗議吧!


  羅東林場肉羹
  ADDRESS:羅東市中正北路109
  TEL:
03-9552736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