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對岸的玻璃帷幕大樓在夜裡一起以明亮的燈光拼出美麗的夜景時,那壯麗的影像有如原子彈般在心裡爆炸,隔著窄窄的海陝,印在眼裡的景像美的如此不真實,近的讓人有種就要讓眼前的炫麗迎面撲倒的壓迫感,那種震撼像原子彈爆炸後的菇狀煙霧在心裡不斷擴大,最後留下抹滅不去的印記






第一次和維多利亞港的夜景相遇,2002

6年前的香港沒有迪士尼,只有我最愛的SNOOPY樂園

  維多利亞港的夜景在六年前烙印心中後,許多計劃外的美麗邂逅就不斷出現在旅遊記事中,回想六年前難忘的第一次,香港還沒大量開放大陸客訪港尖沙咀還沒有商業化的星光大道,迪士尼也還沒計劃在香港設立,走在天星碼頭旁只見三五好友安坐聊天或一對對的情侶們併肩談情,整個尖沙咀長廊任由你擺上角架取景,按下快門的煞那間,心裡感受到的不只是快門所能補捉到方寸影像,還有海風吹動髮稍的那種悠閒



隔了三年,維港夜色依然美麗,2005

我和迪士尼裡的斯巴光年

   隔了三年,因為迪士尼開幕我去了香港第二趟,香港的迪士尼園區不若東京迪士尼大,當然設施也沒有那麼豪華,但沒有排隊的長籠和搶拍煙火秀的人群,那種不需浪費時間排隊、不怕拍出叢叢人影照片的舒適,反而讓我真真正正體會了迪士尼所創造的歡樂氣氛,當和大家一起屏息驚見城堡旁畫破夜空的煙火時,迪士尼的城堡煙火秀成了第二幅讓我流下感動淚水的香港夜景


維港夜色
沒有燈光秀的維港夜色依然動人,2006
美麗樓
在赤柱的美利樓留影,2006

  隔年十月,因為維港夜景加國慶煙火秀的引誘,我去了香港第三趟,最主要的目的-煙火沒看到,反倒是在香港的傳統大排檔及時尚街道留下許多記憶,每去一次都唸著再也不到香港了,沒想到這還不是最後一次,隔年聖誕連假,我竟然去了第四次!


IMG_0093.jpg
海面上映出長長的光影,2007
IMG_0243.jpg
金色聖誔在香港,2007

  這一次訪港純粹是考慮只有四天時間又剛好可以陪同事而去,有著名牌狂加愛吃鬼的同事同行,我著實體會了女人來香港必瘋的時尚食尚之旅為何,加上大陸客擠爆所有國際名牌店的嚇人景像,全程下來根本就只能用物慾橫流來形容。為了吸引更多中外遊客到訪香港,每天晚上八點整,維港夜色就會上演一場煥彩詠香港的燈光秀,有了燈光秀的香港夜色當然更加吸引人了,但七點的尖沙咀長廊早已擠滿等著觀常燈光秀的人群,想要找到能不被遮蔽的位置都難了,要另外為角架留個空間更是奢侈的想望,那個悠遊都會的閒情逸致再難在玻璃帷幕間尋見,在長廊上被觀光客們互相推擠著,海風吹不進人群間,燈光秀的美被擁擠的窒息感給淹沒

  我心裡最初的維多利亞港夜色更美了,但那股驚豔的心情卻只停在2006年!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