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記鵝肉有多讚?你一定要親自去嚐嚐才知道!




  離電影開場還有一小時,剛下班的晚上六點半,除了飽餐一頓外似乎沒有更好的選擇了,只是中華路商圈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不能再陌生的區域,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地方還真是想破頭都想不到,好在百爽在萬代福戲院已打滾多年,對於這附近好吃的
、好玩的瞭若指掌,就這麼在她的帶路下來到了至今難忘的黃記鵝肉

  由萬代福影城沿著大誠街往光復路走,遠遠地在大誠立體停車場斜對面你就會看到明亮的燈光下擠滿了坐在廊簷底下吃鵝肉的客人,而且黃亮亮的招牌顯得非常醒目,莫非這就是黃記的由來?上網做了些功課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老闆姓黃所以叫「黃記鵝肉」啦!之所以能歷經兩代的經營愈來愈有聲有色,成功的秘訣就在於薄利多銷及新鮮,每天所賣的鵝肉都是當天現宰的,而且都是邊煮邊賣,從起鍋、到端上桌給客人享用,時間多維持在三十分鐘以內,所以客人都能享用新鮮的鵝肉。另外黃老闆對鵝肉的品質亦是嚴格把關,每隻鵝不超過100天生長期,重量約7公斤,因為過重皮會太厚,過瘦又缺油水,貨當天早上現到,中午立刻處理直到晚上賣完為止,不存貨的哦。一份白切鵝只需100元起,鮮嫩的肉質,讓老饕愛不釋口,這裡的鵝肉只用水煮,把本身的美味引出,不用調味,連湯頭都清甜回甘,用這個湯頭來燙鵝肝(30元)、鵝胗(60元)、地瓜葉(20元)或是米血(30元)再配上一碗清冬粉湯(20元),真是完美的組合! 


  我們兩個嘴饞的女人總共點了兩份清冬粉湯、一份鵝腿肉、一份地瓜葉及一份米血。冬粉湯超超好吃,冬粉是用鵝湯直接下去熬煮的,讓冬粉吸收鵝湯的精華,起鍋後再淋上用鵝油所調製的醬汁,滋味棒到沒話說,而且冬粉的品質佳,即使經過一段時間吃起來仍然不會爛糊;至於米血則是利用新鮮的鵝血加上上等的糯米,完全以手工自製而成,再搭配自調的醬汁,吃起來Q中帶軟美味到家;就連地瓜葉都因在香濃的鵝湯中川燙後加上提味的蒜瓣上桌,吃起來軟嫩又香氣過人,更別說招牌的鵝肉了,那種在舌尖上久留不去的好味道,真的是令我難以忘懷。

  黃記鵝肉的營業時間由每天下午五點半至凌晨一點左右,休息時間以當天的鵝肉賣完的情形而定,如果不想向隅可千萬別太晚去哦,否則錯過這麼美妙的好滋味可是會讓你捥惜的睡不著覺的哦!


黃記鵝肉
MOBILE:0927607916、0935772071
ADDRESS:台中市中區大誠街43號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