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吹過東北角,雪白芒花滿山飛,草嶺古道換秋裝囉!第六屆草嶺古道芒花季也熱鬧滾滾的於11/1~11/30展開,這次我終於趕上了這場每年秋末東北角的雪白盛會,並和山賊們在古道上幾番交手,搶回不少山寨寶藏
   


  為了趕上今年的芒花季列車,我特地定了早上六點的鬧鐘起床,怎知道起床後梳妝打扮好準備出門時就下起雨來,害我又帶著薄妝繼續睡起回籠覺,一陣雨打亂我原本計劃早上爬山
、下午去瑞芳拜訪正在娘家做月子同學的計劃,更搞怪的是,等到我吃完午餐準備去探望同學時竟然出太陽了!!!正好同學也改變計劃回板橋家中,於是~我穿著娃娃鞋去爬了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

  一路由深坑→石碇→雙溪→平溪→十分到貢寮,一一把還沒蓋到微笑章的鄉鎮給補齊,等到下午兩點二十分到貢寮段入口時竟然下起了大大大雨,唉,哀傷的我撑著傘在跌死馬橋後方的古城門拿著活動明信片並蓋了入境章戳留念,沒想到這搞怪的雨就在這當下突然停了,雖然已經快三點了,但人都來了,管它還會不會下雨,管它出大里天公廟時已天黑,管它如何由大里站回貢寮站,管它如何由貢寮火車站到跌死馬橋牽車,就率性的出發吧!!



在跌死馬橋蓋入境章開始與山賊的纏鬥

今年的活動明信片

延路的俚語飄流木裝置讓人長智慧

下過雨後的排水渠滿是流水

溪裡潺潺的流水聲

  為了怕摸黑爬山,一路上我可是如趕赴京城考試的秀才般兼程趕路,除了停下來拍照或休息外真的是馬不停蹄,延路上懸掛的飄流木刻示著有趣的俚語,幾乎都是台語的哦,感覺就像秀才一邊趕路一邊複習一樣,剛下過雨的清新空氣帶著大自然的香味,讓人不覺中神清氣爽起來,山路兩旁的小排水渠匯集了雨水後就像小小溪流一樣,延著溝渠將雨水匯集到河裡,讓河水流過岩石的潺潺的流水聲更加響亮,轉過往虎字碑的告示,流水聲就吸引我停下腳步上眼睛,靜靜聆聽起大自然最純靜的交響樂



雄鎮煙蠻摩竭

  柏油路在左轉往虎字碑的標示後變成石板路,踩著一階又一階的石階,經過了仙跡岩後沒多久就會在右手邊看到「雄鎮煙蠻摩竭」,停下來小憩片刻後馬上又急著上路,急的不是怕會趕不上赴京考試,急的是怕趕不上夕陽餘暉下的芒花美景,沒想到正趕路趕的急,山賊卻迎面而來擋住去路,這群山賊拿出「是芭樂」和我鬥起卡西諾,先是要我自己選比大還比小,再是威脅我若比輸的話要「劃花我的臉(在臉上蓋記念章戳)」,好家在我很了解自己天生背的命運,所以選了比小,果然一擲骰子就是2點!!哇哈哈,大娘我就不相信你能擲出1點,最後山賊果然不敵天生手氣背的我,硬是讓我搶走了「五兩黃金」,讓我的盤纏大增,扛著變重的行李再度趕路去



虎字碑

古道兩的山層層疊疊

觀景亭旁通往桃源谷

在觀景亭遠眺東北角海岸線和龜山島

  才上路沒多久就看到了虎字碑,不僅是虎字碑,就連遠方的觀景亭也近在眼前,眼裡看到的除了天空外儘是滿滿的芒花,整個草嶺就像穿上了一件白色毛衣,站在至高點的觀景亭上回頭望,山勢相疊處蜿蜒著古道,往右望去是通往桃源谷步道的起點,向下望則是美麗的東北角海岸線,而龜山島則在雲霧中隔著太平洋遙遙相望,看到這些美景,為了拍到漂亮的鏡頭,我揹著相機在芒花堆中穿梭,伸手推開和我一樣高的芒草,我的手就像吹過芒花的秋風,感受著芒花拂過指間的幸福



活動明信片內頁可集戳章

集滿三枚章戳所換的紀念品

  山頭上漸漸落下黃黃的太陽,提醒著我該結束美好旅程了,路上聽著其他遊客閒聊著5:05有一班由大里站開往貢寮站的火車可搭,弄的我趕完拍照趕火車,先是趕著到最後一個觀景亭與鎮守古道出口的山賊交手,以贏得另一枚5兩黃金及出境章,再是在大雨中撑著傘趕到大里遊客中心,匆匆忙忙憑集滿的三枚戳章換取一雙超「草嶺古道」的木筷子,木筷子上頭各自刻著「虎制狂風、雄鎮煙蠻」兩句草嶺古道最著名的題詞,套上同色系的漆皮皮套看起來有點點小質感,接著又憑由山賊手中搏命取得的十兩黃金得到了一枚「不可說的秘密」,其實就是一枚用牛皮紙包裝美美的淺黃色草嶺古道3D圖卡,紀念品到手後馬上以百米賽跑的速度往大里火車站狂奔,跑到我汗如雨下才僥倖在火車門關上的前一秒如跑票般的跳上火車

  在火車站緩和了喘個不停的氣息後,椅子都還沒坐暖貢寮站就到了,出了火車站才5:40就己天色全點,焦急著不知該怎麼由火車站到古道口去牽車,這整路可是有5公里遠啊,好在發現火車站口就有業者出租鐵馬供遊客由火車站騎到古道口,再由業者自行至古道口將鐵馬載回的服務(一台50元),不過天色實在太晚,老闆不出租啦,老闆只願意充當起計程車司機賺外快,誰叫我手腳太慢只好認命的花150元囉,反正能牽到車才是重點,尤其是我已餓到兩腳發軟,只差沒衝進橘子店買蘋果麵包充飢了,只要能讓我快點牽到車去碧沙漁港吃飯都好啦


  今年的戀戀芒花思古道-2007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很多,不僅能走段舒服的山路呼吸東北角涼涼的微風、更能賞芒花玩遊戲拿奬品哦,相關詳情請見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網站!!



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
http://www.necoast-nsa.gov.tw/index.php?act=detail&ID=1182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