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騎單車,不是隨便騎騎,而是騎單車瘋台灣,上禮拜去了東北角的濱海自行車道,這星期則是東豐綠廊+后豐鐵馬道



   我就住在潭雅神綠園道旁,房間窗戶打開一看就是自行車道,不是遠遠的在天邊的那種哦,而是就在我房間旁,中間只隔著一畝菜園,而公司則正好在綠園道另一端,我想這應該是單車迷的夢想工作吧,每天騎鐵馬上班,而且還是騎在單車道上,不需停紅綠燈還可走捷徑,不過我是每天趕最後一分鐘打卡的飇車狂,騎鐵馬上班?!?!別開玩笑了,就連假日也只玩票性的陪朋友去過五次不到


   東豐綠廊帶起了一波鐵馬遊的熱潮,但放假就往外縣市跑的我一次也沒去過,上星期的東北角之旅讓我愛上了經濟又悠閒的單車週末假期,這週末就算沒出遠門也要去騎個單車享受乘風樂趣,還可以順道去豐東祭祭五臟廟,有吃又有玩,一舉兩得!


 


   在廟東吃飯時天空灰灰的
、風涼涼的,看起來是個適合騎車車的天氣,所以到捷安特東豐站時我安心的把小拿鐵停在停車場外,安全帽則直接勾在後照鏡上,等選好小綠、買了礦泉水後就直接先挑戰來回16公里的東豐綠廊去,沒想到我才一出發到朴口站天空就開始下起毛毛雨,躲雨躲的不耐煩,乾脆冒著小雨繼續前進,完全忘了昨天才剛燙頭髮三天內不能碰水的事情,而且雨愈下愈大,大到我浪費了25元買輕便雨衣,之所以說浪費是因為穿上雨衣不到一分鐘雨勢便大到視線模糊,唉,才出發5分鐘不到就下起大雨,後,我無聊的玩起手機遊戲等雨停,一等就是半小時!


 


在陸橋下躲雨的蠢樣

超大的午後雷陣雨


   還好半小時後雨不僅變小了,太陽公公還露臉了呢,下過雨後空氣香香的,天空藍藍的,正好是拍照的好天氣,但為了能在下山前騎完東豐和后豐,又要拍照又要趕行程的我只好挑幾個景點看看,而且只能匆忙的拍完照就往下一個景點出發,看看其他部落客寫的網誌才知道我錯過了好多景點,真是可惜,不過一趟東豐綠廊經歷了陰天
、豪雨跟昏黃的夕陽也算特殊體驗了,下面就用照片介紹一下東豐綠廊的臨近景點:



東豐綠廊及后豐鐵馬道全圖

東豐綠廊起點

昔日東豐鐵路重要停靠站的石岡火車站~今日的0蛋月台

台中縣石岡旅客服務中心

情人木橋

食水嵙休閒園區內的水車

百年芒果樹

五分車懷舊車站

梅子車站

斷掉的東豐鐵橋~讓東豐綠廊變成兩段


   東豐是由豐原至東勢火車站,由發棄的東豐鐵路改建而成,全線12公里,但因東豐鐵橋段裂而分為東西兩段;后豐則是由豐原至后里馬場,由舊山線鐵道修築而成,途中經過花樑鋼橋及發棄的九號隧道,全線4.5公里;因為天色昏暗沒能拍到明亮的照片,請各位包涵:



花樑鋼橋~總長380公尺,下雨天特別濕滑
九號隧道-總長1.2公里,人多時很難超車

出了九號隧道後髮夾彎的夫妻樹

后豐終點~后里馬場


   說真的,和上星期的東北角路線比起來,后豐和東豐稍嫌單調但運動量十足,想散心的人可以選擇后豐線,想流汗的人可以選擇東豐線,或者是來個雙豐行,我呢則是在結束雙豐行後兩腳無力,回程看到暗藍色天空下的GIANT時有種解脫的放鬆感,沒想到結帳時櫃台小姐竟然主動扣掉了躲雨的時間不計費,而且還貼心的將安全帽拿進休息區內避免淋濕,果然較貴的價格可以換來較佳的鐵馬品質及服務熱忱,下次的單車行我還是要選GIANT,如果有捷安特的主管看到了這篇網誌可別忘了給東豐站的服務人員激勵哦!



                                      _________________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