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濱海的自行車道乘車風出發,一路上吊橋、公園露營區沙灘、海水及浪花,快意無限!




  出乎預期的見到陽光,讓原本打算體驗宅女生活的我忍不住出門曬黑去,要去哪呢?就福隆吧!騎騎腳踏車,也跟著大家一起用微笑搖動三一九鄉鎮,有了萬瑞快速道路要走訪東北角更是方便,就由萬瑞快速道路最尾端下交流道後左轉,十三層遺址與陰陽海在左右兩側猶如張開雙手般歡迎你,引領你進入蔚藍太平洋上那條看似翡翠項鍊的東北角海岸線



  東北角海岸風景區北起台北瑞芳鎮的南雅,南至宜蘭縣北港口,全線依山傍海,行駛其間,右側是高低起伏的青山,左側是浪花朵朵的海岸,且其海岸地形除鹽寮、福隆一帶是海積地形的綿延沙灘外,全區以海蝕地形為多,因此在東北角沿線上,有金九風情、南雅奇石、漁港海鮮、露營在龍門、鐵馬濱海行、福龍戲浪、沖浪蜜月灣、草領古道、桃源仙谷等多變風情,而我則是一進入東北角海岸線就因同時被山色海浪所包圍而忙著把這一切透過眼睛記憶在心底,恨不得擁有一同全世界最廣角的相機好將這山光水色同時紀錄於同一張照片中,整路上滿滿的咖啡色告示牌標示著一個又一個的景點,右手邊連綿起伏的山裡藏著許多步道,而左手邊的海岸線則有漁港及沙岩岸交錯其間。



  在南雅奇石我看到一群攝影愛好者群聚石上,等著太陽公公一露臉搶拍光影層次分明的奇石紋理之美,可惜我臨時出門沒能將我的PRO-1帶著,只帶了陽春相機、32M的記憶卡和兩顆快沒電的電池,沒能加入大家搶拍奇石美景的行列,只能把珍貴的記憶卡容量留給這次的單車行記實,下次,我要在金瓜石住上一星期,帶著我的充電器及讀卡機,用力的用相機拍下我眼中所看到的美麗東北角,這次就認命的關機省電往福隆去吧。



  因為天下雜誌在福隆舉辦微笑台灣海洋音樂會,所以這次才有機會在這裡租借腳踏車享受乘風的快感,幸運的是未事先預借腳踏車的我們,因為有人臨時取消行程而僥幸租到最後兩台鐵馬,而且不限時間一台100元而已哦,比在台中租車車還便宜耶,真幸福!騎上單車先往音樂祭會場移動,通往沙灘的那條蔚藍大道邊掛滿了紅布的微笑燈籠,既復古又有台灣味,很符合這次的音樂祭主題,大會更印製了黃色紀念版的319鄉護照現場發放,加上特製的2007年8月25日貢寮出發首日戳,讓我今年的微笑台灣319鄉由貢鹽有了個特別的開始,另外還發放微笑手環,並可憑護照領取一瓶礦泉水,於是我戴上手環補充水份後踏上單車往鹽寮海濱公園出發。




憑護照認領礦泉水一瓶

黃色紀念版的微笑護照及微笑手環

現場蓋下特製的8/25貢寮出發首日戳

會場上蓋滿319鄉章戳及全套紀念章的台灣地圖

  由福隆遊客服務中心出園區大門右轉,自行車道臨著濱海公路前行,成排的大葉欖仁成了公路與自行車道的天然分隔島,再往前些經過右手邊成排的白色小花右轉就是龍門露營區的入口了,難得有機會可以不用付錢如此正大光明的進入園區,當然要認真的給它SURVEY一番,好評估下次是否值得花摳摳來個夏日CAMP,沒想到這麼認真一看才知道台灣有這麼多的露營愛好者,不僅有人直接開著露營車來,而且還為數不少呢,另外我竟然~看~到~了~HELLO KITTY拖車,是有車牌的拖車哦!真的超神奇的,拖車不僅可以直接掛在車後拖行增加置物空間,車頂還可往上拉開成為一個可以睡兩個人的空間,重點是它那粉紅色的HELLO KITTY彩繪真的超屌的,此外,針對懶的自己搭帳棚的但又想嚐試戶外生活的朋友,園區也有提供露營小屋及小木屋的選擇,真的是個很適合大人小朋友一起來闔家歡的圓區哦,不僅可以享受露營烤肉的樂趣,近在咫尺的海水浴場和自行車道更讓所有人忘卻都巿的繁忙 。




東北角濱海自行車道全圖

大葉欖仁遮去了炙熱的陽光

過了這牌白花後右轉就是龍門露營區的入口囉

上圖超屌的HELLO KITTY拖車及下圖三三兩兩的露營車

  往露營區的海濱騎去是一段小上坡路,辛苦騎過了最高點後沙灘在你的前方展開,忘情的張開雙腳任由單車往下滑去,把單車拋在沙灘上奔向浪花,濕了褲腳但開了心花,帶著心花朵朵開的心情我繼續往雙溪河濱公園騎去,當龍門吊橋出現在眼前時,在吊橋下的雙溪河伴著兩邊的綠色草皮蜿蜒向太平洋流去,草皮上的三台單車構成了一幅悠閒的畫面,一旁的東北角壹號和椰子樹則成就了熱帶風情畫,大人們在草皮上吹風聊天,小朋友們則放著風箏互相追逐,這片公園為濱海自行車道增添了另一種不同的風情。




懶的搭帳棚的人也可以在露營小屋體會露營樂哦

跟著浪花一起跳躍沙灘上

一整個的悠閒景緻

熱帶島嶼風情

  龍門吊橋橫跨在雙溪河上,要繼續往鹽寮公園前去這是必經的一段,第一次騎著單車過吊橋有種新奇的感受,就像全世界都在你腳下的飄浮輕快,但過了吊橋後隨著而來的可是上下起伏不斷的挑戰級路線,不過這段路線延著海岸線直達鹽寮公園,一路上防風林、沙灘、藍天及海風相伴,應該只有雙腿才覺得累吧,心情可是延續著全世界都在你腳下的那種飄浮輕快滴。這一路由福隆至鹽寮來回8公里,是段適合所有人的羽量級自行車道,在小小運動之後還有另外一項運動等著我去做~~~排隊買福隆便當啦!!我可真的是排了20公尺的隊伍等了20分鐘才買到我的便當,我要在音樂會上和大家一邊微笑台灣一邊享用。




騎單車過橋囉

海天一色

把單車變成越野級玩沙去

夜色下的紅燈籠更有復古味

煙火劃開海洋音樂祭的序幕讓大家台上台下一起同樂

  往音樂祭會場走去的路上,煙火劃破星空揭開了音樂祭,現場聚集了超過一萬名的民眾,大家席地而坐,吹著太平洋的海風聽著陳建年高唱「海洋」,在那一刻大家的心因為台灣相繫在一起微笑,即使天空下起了大雨都沒澆熄我的熱情,這麼多年來我第一次參加天下雜誌所舉辦的微笑台灣三一九鄉的活動,台灣的美好帶給我每天每天不同的感動,希望能有愈來愈多人加入三一九鄉的行列,用微動搖動台灣每一顆溫暖的心。




福隆自行車道~舊草嶺隧道
http://janotts.pixnet.net/blog/post/23652898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