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造訪香港,對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感到驚豔萬分,對香港島與大嶼山的差異深覺訝異,更對香港美食讚不絕口;第二次造訪香港,仍對香港的粥及飲茶唸唸不忘,但也同時告訴自己,美食留待其他國家去享受,這輩子再也不來這個只能逛街可物價又不低的都市,沒想到,雙十連假無處去,又幻想著美麗維港映照著國慶煙火的迷人畫面,結果,我竟然去了香港三次!




  
雖然請了兩小時的假提早出發,但到飯店check in時已是晚上十點,這次的飯店特地選在港威商場附近,一來往返機場便利,二來生活機能超強,不僅鄰近港威及九龍站,更有怡園那令我難以忘懷的飲茶,所以放好行李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怡園來碗香滑順口的豬肝豬腰粥,讓我的五臟六腑立即感受到香港的味道!說真的,台灣還真找不到這麼純正的廣東粥,粥看起來潔白分明,狀似台灣沒味道的清粥般,但嚐起來口感卻是顆粒分明順口味道濃郁而不膩,當然啦,光是來碗粥是不夠的,還要到隔壁的小7買瓶”揚枝甘露”來喝喝,這才真的是極致享受!

  享受完當然要早早眠好儲備第二天體力,盤算一下第二天的行程,早餐-茶餐廳午餐-餛飩麵
、晚餐-計劃中,所謂香港本島一日遊囉,但問題來了,背包客棧上找到的茶餐廳資料只有中環結志街2、中環手扶梯旁、擺花街口、百家超市旁,而且我把地圖忘在飯店沒帶出門啦,好在這裡講國語滴,所以今天的GPRS就是我的嘴啦,以下就美食稍稍介紹一下:

 








結志街蘭芳園的"絲襪奶茶",很細緻,但還是愛五十嵐


豬扒包(普普的漢堡)及蔥油雞扒撈丁(像泡麵的撈丁)



沾仔記的三種麵類,丸子soso,牛肉沒味道且沒彈性

大會堂的飲茶,好讚哦

  這次的香港行,總結來說把上兩次去過及未去過的都快速走了一遍,可惜最重點的國慶煙火因趕飛機未看到,大嶼山纜車因票賣完未搭到,好在小拜家的買了ZARA及FOLLI FOLI補償了我的失落,總而言之,香港的飲茶及粥再好吃,都無法吸引我再去第四趟了,三次!三次真的就夠了!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